今天在電視上看到一則新聞~~


日本一條著名的商店街.因為經濟蕭條逐漸沒落~人潮不再.


後來商店街的管理委員會想出了一個點子~


把餐廳的經營方式改變~~


推出~~一日廚師~~的點子...


就是讓對餐廳經營有興趣(經驗)的人.到餐廳去當一日廚師.


你可以推出妳自己的拿手菜來招待客人...


讓客人每天來.都可以吃到意想不到的餐點~


因為這個點子.讓商店街的人潮越來越多~


整個商機被帶動起來....


 


這個新聞讓我想到~


我曾經夢想過退休後開一家每週只營業<兩天>的餐廳~


我只接受預約的客人~並且有人數限制..


因為我可能只有一~二個..或二到三個人手...


就在周六與周日兩天...每天只供應午餐 & 晚餐~


 


至於周一~周五就是我休息兼準備下周的餐點與點心的時間...


我順便可以利用時間去別人的餐廳用餐兼取經~


然後再拿來與我假日的客人分享~


 


可是這個念頭很快的就消失了~


因為它有太多的不確定因素要克服.執行上有太多的困難~


所以這個點子也很快的在我的腦海裡消失了~


今天這個消息又把我過去的想法勾引起來~


如果台灣也有這樣的餐廳....


那我肯定要去玩一玩~~~~當一次<一日廚師>~




很久就想做這個芋泥包子...


可是只要想到白色的包子皮包著芋泥.那一點也不起眼的顏色就懶了~


看起來超沒食慾的~


以前我會用<芋頭香料>來和麵粉.讓它出現漂亮的紫色~


但是~現在老公打死也不吃有色素的東西.就讓我卻步了~


直到前不久用<紫色蕃薯>做金牌吐司..


才讓我想到那就請紫色蕃薯來幫忙~~一定可以做出漂亮的紫色芋泥包子


哈哈~~果然不出所望......漂亮的呢~!!


 


可是我犯了一個錯誤...


就在我發現我的芋泥甜度不太夠時.我希望麵皮可以甜一點~


可是我又沒有在第一時間把糖加到夠~~


後來急就章的加入砂糖.結果砂糖沒有在麵糰裡面完全溶化~


就讓今天的包子蒸起來沒有 U~U~的...注意看還可以看到糖溶化的疙瘩~


還好包子很Q 很好吃..其他的條件就不重要了~~


只是提醒大家不要犯同樣的錯誤~~


 


芋泥餡~~芋頭一個去皮切片蒸熟.趁熱壓成泥~


                  加入奶油一大匙.糖適量拌勻即可(甜度自己調整)


包子麵糰~~中筋麵粉500 G    油一大匙      糖60 G        水260


                      酵母粉 1 1/2小匙        紫色蕃薯80G


各位有看到麵糰切開奇怪的紋路了嗎?


那就是後來加入的砂糖沒有溶化的結果啦~


好孩子不要學~~




接下來自己看~~




大家看到了吧~~今天的包子沒有皺皮.可是卻有一點小疙瘩~


因為糖加熱後溶化的關係~


還好麵皮蠻 Q 的..芋泥也很香~整個就是好吃~~


大家一定要試試這個包子啦~~


嘻~~妳知道我現在想到什麼了嗎??


下次我想用紫色蕃薯來挑戰.做個~~芋泥蛋糕~~


就是網路團購第一名的那個啦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