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市場看到一個小攤位擠滿了人.很好奇的探了一下頭......喔.....賣玉米筍的~


我不加思索的往前走掉.猛一想~~~這不就是前陣子吳恩文說的~~帶鬚玉米筍~~嗎?


我又往回走..決定買一點回家..


可是小攤老闆娘現切現撥的玉米筍都沒有<鬚>..那個鬚直接被丟掉了~


我小心的問 : 我可以買一些帶鬚的嗎??    (我怕她以為我來鬧的...)


沒想到老闆娘同意了...心裡很開心..就在一邊等~


我心想大家吃過豬肉也很少看到豬~~


所以就順便給它買了一隻<本尊>給大家瞧瞧~!!


喔~~我不是買一隻豬啦~~~~是買一隻有穿衣服的玉米筍啦~!!(哈~比喻錯誤~)


而且~可愛又美麗的老闆娘做生意很公道~~(因為她算我便宜要說一下好話~)


沒鬚的一斤50元...我買的有帶鬚才算我一斤40元...


她說~~那個鬚沒人要吃啦...青彩啦......


沒人要吃~?? 那會~??


上次吳恩文在節目上說的時候講的多珍貴阿...難得一見阿..


唉呀~~大家真的是<有好不識寶>....


只有偶識貨啦~~~


 


看到了吧~~綠色帶殼的那隻就是它的盧山真面目啦~!!



看那個毛多美啊~?? 喔~~不對~~是那個鬚多美啊~~?? (毛~??怪怪的~)


第一次買到這種玉米筍.趕快上網看一下吳大廚怎麼料理~~


結果~~~哇哩勒~~~只是灑白水..加一點鹽而已...


那~~就只好照辦了...免得搞砸了..


接下來我就給它修一下鬚鬚~~看起來整齊多了~


就這樣下鍋水煮..煮熟就好了~~


撒一點<海鹽>..就起鍋了...連一滴油也省了~~


好啦~~盛盤上桌了~~~~水嗎~~??



這樣現撥現煮的玉米筍好鮮甜喔...只是那個鬚有一點難咬斷~


很奇妙的感覺..是一種新體驗..夏天吃這個好吃擱未大摳...讚喔~~


這是我剪下來的玉米鬚..吳恩文有交代要給它煮成湯...利尿....


水滾就好了~~~


看起來清清如水..喝起來就有玉米筍的香氣~~


夏天喝這個最棒了~~


這一杯請妳喝~~~


喝完了要記得去尿尿喔~!!~~有福同享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