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從 巧克力熊 那裡學來的菜色~~~~正當我不知道明天要煮什麼的時候~~


港式飲茶餐廳一定會有的~~豆豉蒸排骨~~就這麼簡單的上手了~


這個超級下飯的..只是第一次煮<鹹度>沒控制好...


而且我用電鍋蒸.也比較難把排骨蒸透~~


建議大家要煮時~可以改用蒸籠.大約30分鐘.就可美味上桌了~!!


 


網路上的高手很多.只要多去逛逛....一定滿載而歸~


謝謝大家的分享......


讓我不為五斗米折腰......


讓我不用為了要煮什麼......


在菜市場腦袋空空的逛三圈~~


還只剩~兩串蕉~ 


 


 


做法~~排骨一斤       豆豉二大匙      蔥.薑.蒜頭.辣椒各少許




首先將排骨用~~醬油.糖.米酒~~醃30分鐘


自己試一下味道.不要太鹹~因為豆豉很鹹.蒸過後鹹味還會出來...


我一開始就是沒想到這個..提醒大家..


把豆豉跟所有的辛香料用一大匙油炒香~~



接著再排骨裡放一大匙太白粉~


再把炒過的辛香料倒入跟排骨拌勻~




像這樣盛盤入電鍋蒸~~我是跟飯一起煮...


飯好了.排骨就好了~


可是如果想要排骨熟透一點.要再多蒸個10分鐘會更入味~~




這就完成了~~~~~豆豉蒸排骨~~~~~


這是~~~蠔油香菇芥藍菜~~~


~~~塔香茄子~~~


我們的午餐~~~~


我今天有多煮一些飯...大家不要客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