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天氣的關係.今年香蕉產量大增.價格大跌.農民苦不堪言~


看到很多格友紛紛在做香蕉蛋糕~算是幫忙消化吧...


我本來沒打算跟進的~~因為我已經吃了很多天香蕉了....


可是架子上的三根香蕉香到不行.而且已經很熟透了~


彷彿在說~~~~吃我~~~吃我~~~~~吃我~~~~


今天肯定吃不完這三根的~再放下去就是餵豬啦~


我想了想~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做蛋糕了~!




妳看這三根黑嚕嚕的香蕉~~~將近有一斤重.也才5 塊錢...


本來想用<磅蛋糕>的做法...


但又不想用上大量的奶油..(最近奶油又一直漲價.....真不像話~)


所以就用戚風蛋糕的方法來做~


但是~~香蕉那麼多全部加下去....ok嗎???


戚風蛋糕的麵糊應該會撐不起來吧~~~????


不管它....做了再說....


把香蕉壓成泥加到蛋黃麵糊裡~~~


再篩入低筋麵粉~~


為了要讓麵糊撐起香蕉泥的重量.我還特地把蛋白打硬一點~~~


一起拌勻~~~~


希望可以烤出一個漂亮的香蕉蛋糕~~~


我有一個問題ㄟ....這樣的戚風蛋糕出爐還要倒扣嗎???


那麼重~??


我選擇沒倒扣..自然放涼~


結果就皺成這個<籃仔形>了....醜斃了....


蛋糕涼了後.我把邊邊切掉~~


醜媳婦也要見公婆吧~~~


灑點糖粉..切成小塊..拍照留念吧~!!


因為可能沒有下一次了......


很清楚的可以看到很多香蕉泥沉在下面~~


唉~~真的是太委屈了...明知道撐不起來的....


有一斤重ㄟ........


我不說~~大家一定會以為它是<發糕>~~~


哈哈~~別誤會啦~~


我是吃了太多香蕉的戚風蛋糕啦~~~


等一下.......麥走......我還沒說完.....


我告訴你們......


它~~很~~好~~吃~~喔~~超級軟的.....


一口下去滿滿的香蕉味道..好香喔....


隔天冰過再拿出來吃..一樣很軟.冰冰涼涼的很好吃~~


嘿~~~又是個意外....


喔~~我有減糖.整個蛋糕全部才加 50 g 的糖....


因為香蕉已經很香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