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名稱大家都很熟吧...麥當勞早餐賣的<鮮肉滿福堡>...


有一陣子我還蠻喜歡它們的早餐...


自從炸油事件後.老公就會恐嚇我不要再去吃麥當勞了...


害我嘴饞的時候.只好另外找機會去吃一吃...(噓~~~不要說出去喔...)


 



 


這裡不是麥當勞....這是kodo ㄟ廚房~


我在一本食譜裡看到一篇教妳自己做<滿福堡>麵包~


只要利用一點小工具就可以了...


哈~~我最喜歡玩這種的...還要做一點手工藝的...


這種挑戰性才過癮...好玩~~


 


732864p6fy1lwyhd.gif




首先~~我們要先來做幾個直徑 10 公分.高 3 公分的圓形模子....


看一下順序~~~1~~用雜誌的紙摺疊起來約3公分寬~20公分長..


                           2~~包上鋁泊紙.再最邊邊貼上雙面膠~


                           3~~把雙面膠撕掉.黏起來就好了~


                           4~~把完成的鋁泊紙圍成一個圓形模子.固定好兩端就好了..




像這樣完成 6 個.........模型內圈抹油備用~


我用金牌吐司的食譜做麵糰~~分割滾圓後壓扁...


將麵糰分別放到模型裡做最後發酵.......




發酵完成後.在麵包上面灑上起司粉~~就可進烤箱了...


用180度烤約18 分鐘就好了...


看懂了吧...不過是個漢堡包為什麼還要用模型~?


差別就在這裡囉...我們印象中的滿福堡麵包就是扁平的圓形~


它就是這樣烤出來的啦...


在模型上鋪一張<烤盤布>再放一個烤盤.再加一點重物....


不像一般漢堡包是圓凸形的....了了吧...




烤出來的麵包每一個都是兩面平的...


這樣有像滿福堡麵包了吧...


還可以排排站呢....


而且可以輕鬆的切成三層....


早餐煎個豬漢堡肉..煎個蛋...就是一份鮮肉滿福堡了..


不賴吧...


沒有烤的很金黃的麵包.相對的保留水份讓麵包非常鬆軟...


而且~我發現這個滿福堡蠻適合用<金牌吐司>的食譜來做..


麥當勞的滿福堡麵包有一點點 Q 度..


這個也有...加上上面淡淡的起司粉的味道..很好吃啦...


老規矩.....我去泡咖啡


妳們趕快去找位子.等一下鮮肉滿福堡就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