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看  JEFFERY  做乳酪蛋糕就會驚嘆不已..


為什麼我就做不出那麼細咪咪的蛋糕表面...     


我一直拿捏不出我現在這個烤箱的溫度..我已經把溫度降到很低了...


它還是爆開了...後果當然就是又皺巴巴了...


真的很不甘心...下次還要再試一次...




先把蛋糕模抹油灑椰子粉備用.....



詳細食譜請大家到JEFFERY 家看看..我就不再PO了...簡單的說一下我的做法~


先把奶油乳酪.鮮奶.奶油.....等材料隔水加熱..至無顆粒~





再加入蛋黃~~拌勻


我因為沒有檸檬汁.所以加了酸奶50G....拌勻


最後加入玉米粉再拌勻~


再把打好的蛋白糊跟乳酪麵糊拌勻就好了~`


倒入模型中...隔水烤...底盤放一杯水~


用巧克力醬做一點裝飾....


這個是專程要做送給女兒的...


我小心翼翼的寫上她們的店名~~老婆豆花~~希望她們會喜歡~~


                                                              


還不錯喔..今天的字沒有出槌.....希望它烤出來不要變形了..




我先用230度烤了5 分鐘.讓蛋糕先上色...


再改上火160 /下火120 烤約60分鐘.....


可是大概烤了10 分鐘後.我的蛋糕就爆開了....


可是我的溫度已經比 JEFFERY 的低很多了呀~~


沒辦法只好再降溫~~~改上火150 /下火100度...才沒有再爆開了...


我看下次我直接用上火150 /下火100 來試試好了...


妳看~~出爐後慢慢降溫的蛋糕就慢慢皺起來了...



還好我寫的字沒有淪陷.......好加在啦....


那個長型的乳酪脫模時壞掉了...只好給它抹上藍莓果醬...


就做成夾心乳酪蛋糕了...


現在自己做烘焙.想送禮時.少不了要自己動手做才能顯得有誠意~


可是卻又做的上不了台面.....真的很傷腦筋...


                                                                                            



 

不管它啦...有心就好了


我還特別到書局去買了一個心形的禮盒...


把我的舒芙蕾乳酪蛋糕裝起來....希望她們會喜歡喔...


也祝她們生意興隆啦......老媽的一點心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