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澎湖人.我的祖籍在澎湖..


但我出生在高雄的旗津.所以我是旗津人....


我愛吃澎湖的鹹餅...


只要有朋友從澎湖回來送我鹹餅.就會讓我開心很久....


 


4wirain4.gif


 


 


不經意的發現一個<鹹餅>的食譜.而且是加<香蔥>的...讓我雀躍不已...


剛好 JEFFERY 送我的<油蔥酥>還有一些些...


油蔥酥除了滷肉兼煮麵以外.........(.喔~~還可以做鹹蛋糕啦...)


我決定要拿來做一下這個<香蔥鹹餅>...


讓油蔥酥的身價(用途)更上一層樓...


不要成天只跟滷肉飯做朋友...


或跟米粉湯.板條鬼混....                              


讓大家瞧一瞧油蔥酥的媚力...             


 

 

 


.......嘻~~好像幫JEFFERY家的油蔥酥廣告的太兇了..



沒辦法~他們家的香蔥醬真的粉香粉香...做什麼都好吃..


我有空去找他收一下廣告費....


 


img401/3315/058co9.gif


 




這個餅乾的做法也不難.如果妳會做蛋黃酥.就是用油皮包油酥的方法啦~!!


我們平常做酥皮有分~~大包酥跟小包酥~~


大包酥是一般店裡大量製作在用的...


我們平常做的蛋黃酥就是小包酥...


而這個餅乾的製作只有一個要訣.....就是請付出<耐心>...


因為要一直鬆弛10分鐘桿一次...鬆弛10分鐘再桿一次.重複四次....


所以~~好吃~~就是要付出代價的啦~!



 


油皮~~中筋麵粉 175 G       糖粉20G         豬油 50 G         鹽 2 G      水105 G


油酥~~低筋麵粉 100 G       糖粉20 G        豬油65 G         鹽 7 G      


             白胡椒一小匙       黑胡椒一小匙           油蔥酥 10 G (要壓碎)


 


1  先把油皮的材料混合成麵團.鬆弛30分鐘備用(包塑膠袋那個就是~)


2 再把油酥的材料全部拌勻



 

這個就是油酥的麵糰....


把鬆弛30分鐘後的油皮桿開成一個大圓形.包入油酥...收口朝下...


桿成一個長方形麵皮...


摺成三摺.....鬆弛10分鐘再來.......這是第一次...


妳可以去上廁所.或是喝個水再回來.....


再把麵皮桿開....妳會感覺麵皮變薄了....


桿麵皮不要太用力..請溫柔一點....


否則~~它就會死給你看....喔~~不是啦...它就會醜給你看啦...(會破皮~)


再摺成三摺....再鬆弛10分鐘.....這是第二次....


妳可以再去尿一下...再喝個水....


因為還有第三回合....第四回合....


我們前面已經說好了...要桿四次.....不要賴皮...


最後一次摺完就可以桿開成為一個大薄片...約0.5公分的厚度~


用滾輪刀切成5公分長..3公分寬的餅乾了....


再用叉子在餅乾上面戳洞~~


進烤箱用 170 度烤約25~30分鐘就好了...


至表面變金黃就好了...


你可以看到餅乾底部很酥脆的感覺~~




融合了油蔥酥與胡椒的鹹餅.經由這麼耐心的桿製~


咬一口.可以立即感覺到它的層層酥脆的口感~真的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