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公不吃牛肉.所以我很少做牛肉料理~


真的很想做也只好把牛肉改成豬肉...


這個西班牙豬肉丸子就是這樣演變而來的....


(食譜參考~~寒星的西班牙牛肉丸子)


一次沒用完的豬肉丸子.我又把它拿來燉白菜也非常好吃~~


 





我第一次做丸子還在材料裡面加<麵包粉>..這是讓我想嘗試的原因~


沒想到做起來的丸子.吃起來不會硬硬的...有類似肉汁飽滿的鬆軟~


這是個好吃的丸子...可以一次多做一些放冷凍.隨時想吃就可以拿出來料理~~


 


材料~~絞肉 300g    洋蔥丁半個      蒜末少許      蛋一個        麵包粉 60 g        


              義大利綜合香料.鹽.黑胡椒各少許.


我手上剛好有一點點孛萕.和香菇也一起切丁加入




將上述材料全部拌勻做成丸子~~


下鍋用油煎熟備用....


因為不是油炸的.所以形狀變三角形了...


做到這裡.一次吃不了那麼多.放涼就可以冷凍了...


西班牙豬肉丸子的材料~~


先下鍋爆香蒜頭.再下鍋炒蕃茄丁...


待蕃茄炒出香味再加入洋蔥續炒~~


加入一杯高湯.和少許蕃茄醬~~


再把丸子放下鍋一起煮到收汁..調一下味道加一點糖.鹽....


當豬肉丸子吸滿了湯汁.看起來會很飽滿又入味喔~!!


酸酸甜甜的很好吃也很下飯~!!




我們的午餐~~


感謝寒星的分享~我的豬肉丸子也很爭氣啦...不輸給牛肉丸子喔~!


 


 



 


 


剩下來的豬肉丸子我又選了一個好日子給它拿來燉白菜.也很好吃喔...


不輸給紅燒獅子頭ㄟ...


另外一天的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