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冒了一個禮拜.已經很多天沒吃藥了..


可是整個人的精神狀態還是不好.好像一直在暈船...頭昏昏的.....


最慘的是~~我的舌頭嚴重的失去味覺...


我這幾天吃東西味道都不對...鹹的很鹹....甜的很甜...完全亂了分寸...


還有一個更扯的是...我的身體嚴重水腫....我一下子胖了二公斤...整個臉腫的像肉餅....


我懷疑是醫生開的藥物產生的副作用....


不過~這是前幾天的事了...還好今天有恢復過來了...(我早上量過體重了~)


大家不用擔心.....


 



 

 

<減肥>是女人一輩子的職志....


我們每天努力的尋找美食.又讓自己吃的很滿足.很幸福....


等明天過後~~量了體重.會懷疑體重機不準了......(明明是自己吃肥了.都說是體重機故障....)


又要來傷腦筋如何減肥......


 



我最近想要開始要進行一個~~低 G I 飲食減肥法~~


我不知道有沒有效.但總要試試呀...


因為我發現我很容易<餓>...吃進去肚子裡的食物消化很快...


所以老公說我不能參加~~饑餓30~~.因為大概 3 小時我就餓了.肯定會被踢出來....


我看書上說容易餓是因為胰島素分泌過快.血糖上升的快...


在這個時候快速的攝取食物就容易促成脂肪的合成..(難怪我瘦不下來~)


所以最好吃低 G I 值的食物~~(指精製度較低.而富有食物纖維的食品)


因為需要較長的時間消化.吸收.所以血糖上升的慢就不容易餓....


 


至於什麼是低 G I 的食物呢~??


主食有~~~糙米 ...義大利麵 ...全麥麵粉 ...地瓜 ...黃豆 .....


水果有~~~櫻桃 ...葡萄柚 ...桃子 ...蘋果 ...柳橙 ...奇異果 ...


我看了看大概只有義大利麵會吸引我去實施....因為我不喜歡吃飯...


吃麵包又有很多澱粉(會轉化成醣類)


吃水果又不會飽....(我真的很怕餓...因為會雙手一直抖...)


我要做生意.沒吃飽就沒有體力應付一整天的工作....


所以~~就從早餐吃義大利麵開始吧~!!




首先~我們來準備一些<橄欖油蒜片>...這樣方便妳每天煮義大利麵用...


我看過一本書.他說義大利家庭每人都會在家裡準備一瓶<橄欖油蒜片>....


因為義大利麵是他們的主食.幾乎三餐都要吃....


每次要用時.可隨時挖一大匙來炒麵.非常方便...


而且泡過橄欖油的蒜片.爆起來更香....


方法很簡單...就找一個容器.加入蒜片.倒入橄欖油.要蓋過蒜片.冰在冰箱就好了...




準備一鍋燙好的義大利麵.分成小包裝.冰起來~~


每次要吃拿一包出來炒很方便...


一般義大利麵都是 500 g 包裝.一人份是 100 g...


燙過以後約 200g 裝一包...


第一天.我來示範一個簡單的基本款..依此類推....


先把一大匙橄欖油蒜片下鍋爆香......


放下燙過的甜豆.蘆筍.玉米筍(都可以啦~).炒一下...


加入半杯水....


放下義大利麵...繼續炒...


這個時候可以加一點雞粉調味....喜歡的話也可以加一點胡椒粉....


炒到收汁就好了....簡單吧~!!


起鍋盛盤~~灑一點起司粉.巴西里就可以吃了...


吃的時候要注意不能吃太快..要細嚼慢嚥才能抑制<攝食中樞>的活動.得到飽足感~!!


我先吃了...


下回再分享其他簡單的義大利料理~!!

arrow
arrow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