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中午 11 點~吳恩文的快樂廚房~就是我的上課時間~


這是我現學現做的一道菜.它也可以說是一道小零嘴...


就因為市售的~萬ㄨ牌小魚乾~不便宜量又少~


所以有聽眾希望吳恩文教一下<花生小魚>的做法~


剛好我手上有材料.他一邊說.我就一邊動手做了...


做法很簡單~~看下去吧~!!


等一下去買一點材料.晚上妳看電視就有<花生小魚乾>零嘴可以陪伴了~


我另外把它加工一下變成<蒜辣花生小魚乾>可以配飯.下酒..嘛麥賣~




材料~~小魚乾.花生適量....


先把小魚乾洗淨...瀝乾水份...


加一點糖跟水.蓋過小魚乾就可以了....(老師沒有說糖加多少.我就量其約~)..泡30 分鐘


倒掉糖水後.鍋子放一大匙油.用小火把小魚乾炒熟...


再放下花生快炒一下~~


我還加了一點辣油~~(不喜歡就可不加~)


最後再淋上一點蜂蜜....試一下味道.如果不夠鹹就加一點鹽調味~~


起鍋就好了....


小魚乾香.花生脆..一口街一口停不了~~這就是它好吃的魅力啦~!!


另外我拿了一半做成蒜辣口味~~


先在鍋子裡爆香蒜頭辣椒~~再把剛剛完成的花生小魚乾下鍋炒一下~~


最後灑上大量的蔥花.快炒一下就好了~~


這就是一道可以配飯.可以當下酒菜的小點心了~!!


夏天配啤酒最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