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格友飛貓說 : 我是客家媳婦.怎麼能不會做客家喜板......?


我想~~我也算是個客家媳婦...可我不要說是吃喜板...連聽也沒聽過ㄟ...


我問了老公....蝦米是喜板..??


他想了想說....喜板就是喜板呀...


哇哩勒~~這是什麼答案啊..??


不管它...我先做看看..看它到底是蝦米碗糕~??


 



 


材料~~麵粉75 g    糯米粉 50 g     澄粉1/2大匙     糖50 g     水 75 g      油 1/2大匙    酵母粉 1/8小匙


做法~~把所有材料拌勻.成為一個麵糰..發酵二小時.直到二倍大...




分割成四份...滾圓後稍為壓扁


放到蒸籠等最後發酵約30分鐘....再用中大火蒸20分鐘就好了...




蒸好的喜板好像饅頭喔...


裡面的組織也很像饅頭ㄟ.....


我請老公吃看看...問它是否就是這個味道~?


結果他說就是這個感覺ㄟ..喜板就是這種味道...


我吃過的感覺是..它很像沒發過的饅頭.但又像發糕的口感....


更像我們小時候常吃的<鳳片糕>....


我不確定它是否成功了....有機會買一個來吃吃看....


好奇妙的<喜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