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四點多忽然起了一個大風..天氣頓時黑了一片.我們以為<凡那比颱風>來了呢~?


不對呀~?? 不是說後天才到....這是在<報頭>...??


媽媽說以前老天爺在重要的日子.或要發生重大事情的前一天都會下雨..


就像颱風要來的前幾天.我的廚房就很明顯的看到很多螞蟻在搬家...


我們就會想有什麼重要日子來臨了嗎??..或天氣要變天了嗎??


如:清明節前一天一定會下雨...


      端午節前一天一定會下雨...


那是一種提醒...以前的人都看天氣來判斷季節的變換...與氣候的轉變...


現在....人都不照天理了...天也不照甲子ㄚ(台語)...


所以~大家要自求多福了~!!


希望大家都能渡過這一次的颱風.平安無事~!!


 


img372/1478/z115qx3.gif


 


 


昨天做了山苦瓜鑲肉時打了一斤的香腸絞肉...我覺得很好吃ㄟ...


瑄瑄說這樣的絞肉還可以拿來做漢堡肉...


我想到的是~~如果我拿來做包子呢??  .....應該也會很好吃吧~!!


於是打了一個麵糰.說做就做了...




麵糰食譜參考孟老師的中式麵食...我還加了一點高纖穀粉...


往下看囉~


麵糰分成12份...滾圓桿平包餡....




包好了...等最後發酵約一個小時.....就可以蒸了


妳看~~現在我的包子都不會皺皮了ㄟ...


一開始妳會以為包子裡有一條香腸嗎??


當然沒有啦...我就說是香腸絞肉了貝....


妳看到那紅紅的內餡就是香腸啦...


按ㄋㄟ有比較清楚吧~!!


加了香腸的絞肉味道還不錯喔..我也不會說ㄟ...


就是好吃啦...很特別的組合.妳做看看就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