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中秋節了..我不在台灣..我前往馬來西亞渡假去了.....


這個行程本來是安排要到上海去看世博的...


後來因為團費太高.行程太爛..再加上去過的人的評語不佳~


所以我們臨時更改到馬來西亞去走走~~


 



 


聽說東南亞國家也過中秋節.......


我去看看馬來西亞人中秋節都吃什麼??...回來再告訴大家~


去年去韓國玩也有吃到韓國月餅...


它比較像我們客家人吃的<粿>..無滋無味...


我覺得還是台灣人卡利害..月餅做的五花八門又千奇百怪的...


而且~每年都還會新口味推出..足夠滿足每一個老饕的胃...


 



 


日本人也吃月餅...


但是它們的月餅跟我們不一樣..就是類似和果子那種....


近年來也有看到所謂的<日式和風月餅>..


就是用豆沙做餅皮的那種...好像又叫<桃山月餅>...


因為我都沒吃過..所以不知道是蝦米味道??..也沒有研究過....


知道的人可以告訴我一下..讓我增長見聞...


 



 

意外發現這個食譜..看起來不難..決定來玩一下...


而且~它好像就是我說的日本月餅....


或是說...是日式口味的月餅...


僅以這個<扁月燒>送給大家....


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我們先來做內餡~~~白豆沙200 g +鹹蛋黃4個


                                     鹹蛋黃要烤過..妳也可以只加二個~看各人喜好


                                     妳也可以加入妳自己喜歡的任何內餡...




用塑膠袋把白豆沙跟鹹蛋黃一起拌勻




分成十份或十二份.....都可以




餅皮的材料~~~白豆沙300g      水50g        麥芽糖25g          熟蛋黃二個


                            熟糯米粉10g       味霖5g        生蛋黃10 g




先把糯米粉用乾鍋炒熱..到粉看起來有一點黃黃的就可以了...




一開始先把水跟麥芽糖煮融化...再加入白豆沙煮勻....用小火




熟蛋黃用網篩過篩一下...成粉狀            (熟蛋黃就是水煮蛋裡的蛋黃)




把熟蛋黃粉加入豆沙中繼續煮.....




再加入熟糯米粉.味霖拌勻....




最後加入生蛋黃將豆沙拌至耳垂的軟度...即可熄火




這就是完成的豆沙餅皮....放涼備用...




分別把餅皮與內餡分好...




就這樣包起來就可以了...滾圓壓扁就可以了...




要進烤箱之前刷一層<味霖>....




灑上白芝麻就好了..


用上火230 /下火150~~烤約20~30分鐘.至餅皮呈金黃色就好了..




剛烤好的扁月燒全裂開了...


不用驚啦...等一下放涼了就會回縮了...




剛烤好的餅有點硬...放一天後就回軟了...


所以不要急著吃...美味是需要等待的...


這個日式的配方.外皮就是白豆沙.有著一種和果子的清爽...入口即化~


如果妳吃膩了台視...喔..不對...是台式的月餅.或廣式的月餅...


那要不要換一下日式的做法...品嚐一下日本月餅的美味...


順便體會一下日本人的心情....


中秋的月亮一樣圓...吃餅的心情可以來點不一樣的...


祝大家有個美好的中秋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