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到一個廣告...


<家樂福>~從國外請來做歐式麵包的師傅進駐..準備開發歐式麵包的市場..


看來台灣的麵包市場即將進行一項大革命...


我們來猜猜看...到最後是日式的甜麵包會贏...還是歐式麵包會竄出頭...


沒想到我才想要開始來學做歐式麵包呢..


卻趕上了這股~~歐式麵包~~的潮流...


...我是誤打誤撞的啦....沒有先見之明..


可是~我現在做的都是軟歐麵包...硬硬的那種我不愛啦..


有興趣大家一起來玩玩...



 



這個麵包的材料構想來自於 Ling 的蕃茄羅樂Focaccia....披薩...


只是我沒有做成披薩的形狀.改來玩鄉村麵包最經典的~藤籃麵包~


為了做這個麵包.我還跑去材料店找藤藍..結果沒有我要的規格...


更重要的是很貴..小小一個也要200元起跳...


如果不是常常用的到.就不值得投資..


所以~我只得回來看看我廚房還有蝦米~機師頭仔~可以替代...


結果~那個燙青菜專用的<網杓>..好像可以試試看...


沒想到做出來的結果很令人滿意.....好好玩喔~!!


 



 


麵糰食譜~~~法國粉 or 高筋麵粉 300 g                                                 


                        高纖雜糧粉50g                                                                 內餡材料~~~蕃茄果醬80g( 註1)   


                        鹽一小匙                                                                                                    高溫起司丁50g  


                       糖20g                                                                                                          核桃30g     


                       水 200g                                                                                                      九層塔10g切碎


                       酵母粉一小匙


                      奶油20g


(註1)蕃茄一個150g.切丁.加一大匙糖.少許鹽.用小火煮到收汁即可...成品約80g.


                      


除了奶油以外.所有材料放入麵包機先用"11"功能攪拌6分鐘...時間到按停止...


再加入奶油..再按" 10 "的功能...使其攪拌到第一次發酵完成...




取出麵糰壓出空氣後.滾圓....灑上高粉..


收口朝上..把麵糰放到網杓上做第二次發酵.....


發酵完成後....可先蓋上烤盤布...


在麵糰上再蓋上一個平面的板子....倒扣過來....


在麵包上面劃出深度約一公分的十字線..就可進烤箱了...


我還做一個小的..因為怕網杓太小分出來的....


烤箱用上火200度/下火140 烤約20分鐘...


時間到了..讓麵包在烤箱內休息10分鐘...會讓麵包的皮更脆....


這款鄉村麵包烘烤的程度要夠...味道才會出來..


就是要烤到麵包呈咖啡色..就是最好的狀態


這樣看就可以感覺到麵包外脆內軟....




切開後..我們試吃了一下...


哇~~好好吃喔..內部非常柔軟有 Q 勁...趁熱吃還可以吃到外皮的脆度...


再加上蕃茄的甜味.與九層塔淡淡的香味...


這是一個很完美的鄉村麵包..我好喜歡..


放到隔天吃更好吃..麵包有一股說不出來的香甜...


這是我從沒吃過的感覺..


唉~~說了半天.不知道妳們聽懂沒..?.我就是不會形容啦...


真希望妳們也可以嘗嘗看...


閉上眼睛....我用我的第六感把這個美味傳給妳...


那是一種幸福的感覺呢...


吃到好吃的麵包也是一種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