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山市的<鳳農批發市場>是我每週必要去買貨的市場..它也算是高雄地區最大的批發市場~


在市場裡有一個專賣<豆製品>的攤位..還兼賣一些菇類...


老板娘除了販賣大宗的豆干與豆腐外...


總會特別煮幾小桶豆花(每桶50元.約10人份~)....數量有限.售完為止


更特別的是她還會煮幾包豆漿來賣.(每包35元)...數量有限.售完為止


所以如果想買她的豆花 or 豆漿..一定要早一點去...可遇不可求....


 



 


至於她的豆漿跟一般市售的豆漿有什麼差別呢??


我前幾天很幸運的買到一包...


因為回來後我都要再煮過一遍.以免豆漿酸掉...


其實煮豆漿有一個很麻煩的問題.就是很容易<沾鍋>...


妳還要人不離鍋的在`旁邊一直攪拌..否則很容易臭火乾.....


 


今天~我突發其想的用了<砂鍋>來煮豆漿..


沒想到還蠻好用的...我一邊煮一邊聞.深怕豆漿又黏底了...


結果~~我發現用砂鍋煮豆漿也會黏底.卻不會有臭火乾味....當然火力也不能太大啦...


哈~今天總算讓我輕鬆的煮好豆漿了...


 


喔~~妳或許會告訴我用電鍋也可以煮豆漿呀~!!..


因為我也聽過用電鍋煮可以很輕鬆的煮豆漿..也不會臭火乾...


還是妳還有其他好方法也可以教教我...


可是~~我的豆漿太大包了..電鍋放不下呀.....(妳知道這一包有多大包了吧~~才35元)




而且~~妳看過市售豆漿煮好後.還會凝結成一層<豆皮>的............(自己家裡煮的不算.)


聰明的媽媽都知道..黃豆的營養都在這裡啦...


這還不是第一張喔...我撈起來後.它又會再結一張豆皮....(嘻~豆皮被我吃掉了~)


妳可想而知.這個豆漿有多香濃了......很棒吧~!!




那天我就用了那個粉濃粉濃的豆漿.做了黑芝麻饅頭..


豆漿有豐富的鈣質.黑芝麻也有豐富的鈣質...所以就變成~高鈣黑芝麻豆漿饅頭~啦..


我用孟老師的食譜~~


材料~~水130 g   油一小匙   糖15g     中筋麵粉210g       黑芝麻粉30g      黑芝麻10g     酵母粉3/4小匙


                                     


切開的麵糰有看到很多黑芝麻...感覺很補呢...




臨時想來包個起司片好了....這嘛是高鈣ㄟ...




包成圓椎形...收口朝下....




準備做最後發酵.....




用中火蒸約15 分鐘後熄火...等5 分鐘後再打開鍋蓋....


嘿~~~我現在做包子饅頭都不會皺皮了啦..


黑芝麻饅頭出籠後...黑金..黑金的很漂亮吧~!!




這個黑芝麻饅頭一天一粒.健康美麗....應該夠我要的鈣質了吧~~


記得~~多吃無益~~......(多吃只會肥死啦~!!)




哪~~這一半分妳..


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