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懷疑~~我們這些寫blog ~玩麵粉的人都姓<王>??...而且都賣過瓜...


所以~~老王賣瓜.自賣自誇~~~~~~~~~~~~~~~(好冷喔~)


因為~~我們都自我感覺良好......我們自己做的麵包.蛋糕最好吃...


可是~~話又說回來.我們也真的會在外面買到不好吃的麵包&蛋糕呀~!!


我昨天就遇到過...........


今天早餐沒麵包吃..昨晚就去外面買了二個麵包....(不要說是那一家?)


今早一吃.......失望.........遺憾.....


想一想........還是偶自己做的最好吃啦...


哈~~   我~~我~~我寧願做<老王>啦.....


 





前一陣子看 carol 做了一款<米餐包>....


我很好奇用<粥>也可以做麵包.好想吃看看是什麼感覺...


我看很多格友都下海了....也都說米餐包好吃................(又一堆老王...)


於是決定也來玩一玩....


沒想到這米餐包吃起來很鬆軟. 粉好吃呢...我又加了亞麻仁粉.那個味道更棒~!!


我喜歡這個口感.這個味道....一點也不輸給外面賣的啦....


哈~~~我又變成老王了啦....


 




我們先來煮稀飯~~~~~米飯100 g + 水 200 g 煮成粥....放涼備用~


麵糰材料~~粥 230 g     鹽1/4小匙     糖30 g      高粉250 g       亞麻仁粉50 g   


                     酵母粉一小匙       奶油 40 g


 


完成的麵糰有一點濕...




將麵糰分割成十二份...做最後發酵....




進烤箱前刷一下蛋汁...擠上卡士達醬...灑一點黑芝麻




用170度烤約20分鐘....




亞麻仁米餐包香噴噴的出爐了....




妳可以感覺到它的鬆軟嗎???


我不騙妳...真的很好吃啦...


不好吃....我就不姓王.....


~~~~~~~~~~~~~




 


 



 


今天出去吃中飯.特地繞到四維路去看一下吳寶春開的麵包店....


媒體說每天大排長龍...


我們很好奇過去看看..果然門外一堆人在排隊...



機車道也塞滿了人.我們無法停車..只能在車上拍照......(行進中)


果然~~吳寶春的魅力很夠..大家超捧場的啦...


真好~~祝他生意興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