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好忙喔...人家說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真的沒錯~!!


一早二樓的瓦斯管漏電..老公被電了好多次.趕得叫人來維修..搞的一團亂..............


我今天要去買貨.回來又要做小菜...感覺工作永遠做不完....................................


中午~~送大腸的貨車又發生車禍..延宕了進貨時間.後面的工作就耽擱了.................


再加上房東太太又約稅捐稽徵處的人來拍照..因為要申請自用住宅......................


最後又有外送要跑..................


好忙喔.............................


唉~~年紀大了.不堪平常正常的工作流程出一點變化.就會覺得好忙好累....


呼~~還好一天又過去了...


今晚休息一下.明天又是一尾活蟲(龍)...


 


 


哈~~勞騷發完了.我們來吃水果啦...


才打算PO這個切盤蕃茄.就看到電視新聞說:今年蕃茄會比較貴....


好像是因為今年的蕃茄得了病蟲害.所以收成減少了....


還好我吃過了啦......還沒吃的人.趕快去買幾個回來吃吃吧...


 


台灣的小吃有一個很明顯的差異~~南甜北鹹~~連吃水果都有不同方法


住南台灣的人應該不陌生吧...這種切盤蕃茄有它特殊的吃法...


我們從小就是這麼吃的...我北部的朋友吃到這種吃法都很驚訝...


前幾天剛好女兒.女婿回來.準備了一些給他們吃.........


.順便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做法.喜歡的人可以試試喔..




材料~~~蕃茄一堆....記得洗乾淨後切一切....


沾醬~~醬油膏半碗  (妳也可以用醬油加水煮滾再勾芡.一般外面都這樣做...)   


            磨好的薑泥一些(依自己喜歡的多寡來加.我都會加很多.我喜歡薑的辣味~)


            細砂糖 (自己愛吃多甜就加多少~)


            甘草粉少許


            梅子粉少許


            冷開水少許(用來調醬油膏的鹹味.)


              


把所有的材料拌一拌..調到你喜歡的甜度與鹹度就好了...




吃法~~~很簡單..就用叉子叉住蕃茄給它沾下去就可以吃了...



我平常直接吃蕃茄大概可以吃一~二個....


沾這個<沾醬>就可以吃很多.很多... 鹹鹹甜甜的又帶點辣味真好吃....


如果給小朋友吃的.可以不加薑泥.或是加少一點...


真的是會越吃越ㄕㄨㄚˋ嘴啦...


趕快去買一些蕃茄回來吃啦.晚一點就可能吃不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