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忽然變冷了.大家有沒有把保暖的衣服拿出來穿了呢??


高雄應該是全省最不冷的縣市了..今早溫度18.....


怕冷的我已經穿起二條褲子.三件衣服了.....(哈..雖然說歐巴桑皮卡厚.卻不禦寒....)


沒辦法....我們做生意幾乎一整天都在戶外.寒風從四面八方竄進來..


我可不想跟<感冒>做朋友....


 


 



 


 


這個是為老媽專程做的小蛋糕...


弟媳說老媽偶爾會忘了自己已經吃飽了.還會要東西吃...吃不知道飽....


翻一翻冰箱剛好有一點南瓜.就地取材來做個南瓜馬芬....


看到孟老師的 100 道小蛋糕裡有一個叫做~~液體拌合法~~的馬芬蛋糕..


跟我們平常做的~~糖油拌合法~~稍有不同.


所以剛好可以來試試...




 


 


材料~~蛋2個       糖80g (原食譜100g)         沙拉油100g       蒸熟的南瓜泥200g         牛奶70g


              低筋麵粉160g +肉桂粉1/2小匙(不喜歡可以不加) +泡打粉1小匙+鹽1/4小匙~~~一起過篩


              孟老師的食譜有加入浸泡過蘭姆酒的葡萄乾.我沒加....喜歡的人自己添加~!!


做法~~先把蛋跟糖一起攪打均勻....再加入沙拉油一起拌勻....




 


接著加入南瓜泥一起拌勻.................................再加入牛奶再拌勻......





 最後把粉類過篩到南瓜蛋液裡.輕輕拌勻就完成了..(想加葡萄乾就在這個時候加入)


把麵糊分裝到蛋糕紙模約七分滿即可......上面裝飾蔓越莓..


烤箱溫度用190度烤約25~30分鐘就好了...





 加了肉桂粉的南瓜馬芬烤起來好香喔...


我發現<液體拌合法>做出來的蛋糕比<糖油拌合法>的蛋糕吃起來鬆軟許多...


而且它不會有冰過變硬的感覺...


烤好不冰存.放到第二天更濕潤.很好吃..


我喜歡這種做法..也可以把沙拉油改成橄欖油.更健康...


而且做的時候不用攪打的很費力..是一道可以輕鬆完成又不會失敗的蛋糕..


有興趣可以試做看看~!!



 





 


我喜歡南瓜連皮一起蒸.一起吃營養不流失...


切開蛋糕還可以看到大塊的南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