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冬至>妳吃湯圓了嗎??


別以為不吃湯圓就不會多一歲喔....別逃避了啦....


我平時對湯圓就沒有特別喜好.但今天應應景嘛...所以做一點鹹湯圓來吃....


我選擇豬的梅花肉(比較沒有油脂)..請豬販幫我絞了二次..回來做豬肉湯圓的內餡..


調味很簡單..加一點香蔥醬.胡椒粉.鹽..少許米酒...一點點糖...把肉餡打出黏性...


再分別把肉餡跟糯米糰分成20份...............(我的糯米糰是買現成的)


這樣就不會包到最後不是剩下肉..就是剩下皮...很難善後..




包好的湯圓灑一粉.可避免沾粘在一起................我還做成三角形的呢...


碗內放一點蔥花.芹菜丁.香菜.和一點點香蔥醬...等湯圓浮上來就好了...


加一點高湯就是好吃的湯圓了....(我的高湯很簡單就是水滾了加一點雞粉就好了..將就一下囉~)


很奇怪??..我的湯圓為什麼不會亮亮的呀??


我看電視廣告那個都粉油粉香粉好吃的樣子呢....??怎麼差那麼多呀???




好啦~~不管它啦...好吃就好...嘻~~自己做的當然好吃啦......


很開心我又長大了一歲了.............(我就不想說老了一歲啦...)


多了一歲..下次再遇到<笑ㄟ>會不會比較勇敢一點呀??


我沒有要跟她相罵啦......但至少不要被罵了還皮皮挫.真沒用....


唉~~看我那壺不開提那壺.......真無聊~!!....


吃湯圓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