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過完.吃過了湯圓又多了一歲.................(很多人不想承認對不對?... )


接著聖誕節也過了..那意味著今年即將結束......


緊接著元旦一來..新的一年又是一個新的開始...


明年剛好是中華民國建國 100 年..是一個很有紀念性的年....


妳有沒有準備好要如何跨年了....??...


歐巴桑我習慣顧著電視掌控全省的活動...全程都有參與啦...


在歲末年終之際..剩下來的這幾天.妳有想好要寫一下.或回顧一下今年的生活心得嗎??...


還是有想好未來的一年有什麼抱負或展望..???


我很笨..從來不會規劃這些..就過一天算一天...


妳呢...???


 



 


 

明年~對我來說是一個有特殊意義的年...因為...我正式進入<更年期>了....(唉呦~害羞..)


有一些輕微的症狀開始侵襲我了...我的生活與情勢也受了一點點影響...


不過沒關係..我會把<它>搞清楚的...我未來還有很長的時間要與<它>和平相處...


更年期是女人正式從中年步入老年的一個里程碑...


所以~~<它>需要一個轉折期.....<我>則需要一個適應期....


我買了書籍來看.了解一下生理的變化.好做為我心理調整的指標...


<飲食>是調整更年期的一個很大的工作..所以要先從<吃>的下手...


 


 



 


 

今天給大家介紹一道更年期後要多吃的食物.....就是<山藥>


我上次有介紹過一個~~月見山藥~~好像大家都不捧場..也不敢領教...


所以今天改來做一道好吃的.....至少是我敢吃的啦...


話說我星期天帶朋友去吃飯.吃到一道~~梅汁山藥~~的沙拉


我覺得很好吃.就一直研究.....它吃起來酸酸甜甜...


結果發現根本沒有梅汁.是泰式的月亮蝦餅的沾醬啦....


所以我就到市場去找.....終於讓我找到了..


所以我自己也來如法泡製一下....這樣我才能常常吃山藥啦...




做法很簡單..我買日本的山藥.萷掉皮....用刨絲器刨成絲....




沒用完的山藥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冰箱.....


右邊妳看到的那瓶叫<雞醬>的就是妳們一般在泰式餐廳吃月亮蝦餅的沾醬啦..


如果妳買不到這種沾醬.也可以自己 DIY 自己喜歡的沾醬...
 




把山藥絲放碗裡.加一點小黃瓜絲.加一點沾醬....就完成了...
 


要吃的時候先快速攪拌一下..讓山藥的膠質跑出來...那個泡泡就是啦...


看起來黏黏的的就是山藥最營養的成份啦....


歹勢啦...我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山藥的好處大家自己去查一下囉...


山藥加了酸酸甜甜的沾醬很清爽.很好吃喔...


大家有機會可以試試啦...


我先吃一陣子再跟大家報告成效如何...




 


 



 


 


中午~~ 格友~~不會游泳的魚~~跟他老公來我們家吃麵線...


我剛好在忙.她也沒叫我....吃完了才在找人....遞給我一個小小的禮物....


我一時太興奮也忘了邀她一起拍個照...她說我們家的麵線很好吃哦..就走了...


我打開紙袋看到裡面是她自己做的餅乾ㄟ...


我趕拿給弟媳她們吃.大家都說好好吃呢...


謝謝格友來捧場.還帶禮物給我.真的很熱情...


這就是<網路>的魅力...讓沒有見過面的人還能像老朋友般自在的相處...真開心..


不會游泳的魚..謝謝妳囉..有空再來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