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幾年前我去過一次新加坡.在新加坡吃過一次<沙嗲肉串>印象深刻.....


後來在我的生活中就沒有機會再吃到任何沙嗲味道的東西...


前不久在報紙上看到一道沙嗲料理.很好奇的想來試試..是不是我記憶中的味道....


昨天終於動手了...


妳猜呢.........我覺得這個味道比我在新加坡吃的好吃呢....


其實~~重點還是那句話...自己調到自己喜歡的味道就是好吃....獨一無二..


當然也要有人給我一個基本的調味料.我才能做出那個風味...南洋風味...


先給大家沙嗲醬的材料~~~~花生醬10g / 沙茶醬5 g / 蕃茄醬.烏醋各5g...把所有材料拌勻


                                                   我用的花生醬是有顆粒的.就是抹麵包那種...


                                                    如果喜歡味道重一點.可自己加一點鹽.糖一起調味.更好吃哦~!!




雞胸肉切塊先用醬油.糖.米酒各少許先醃一下.


沙嗲醬加二大匙太白粉水(水10g.太白粉少許)先拌好備用......... ............雞塊再抓一點乾的太白粉裹一下...




用少許油半煎半炸至雞塊熟透了.撈起備用............再下蒜頭.辣椒.蔥花爆香.....


再把剛拌好的沙嗲醬放下來.炒一下......................再加入雞塊......炒到收汁就好了...


讓沙嗲醬裹住雞塊..一口咬下.雞肉超滑嫩的啦...


那個沙嗲醬裡的花生醬產生了很大的功效..淡淡的花生的味道很香哦~~


唉呀~~我不會形容啦..喜歡自己煮一盤吃吃看就知道了啦...


要不是天氣這麼冷.這個料理很適合配一下啤酒的...


喜歡吃辣的人多加一點辣椒吧...不然妳會後悔的.別怪我沒說..


這一道是清冰箱料理......叫做海鮮大雜燴~!!


我們的午餐~~~


再讓妳看最後一眼..看完可以回去吃飯了.慢走.......


我們要吃飯了....(哈~~今天很小氣..我們要自己享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