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過年了...訪格子到處都在做年糕.蘿蔔糕等應景點心.....


我也來湊一下熱鬧.給大家介紹一道曾經穫得~~客家宴席大賽金牌~~的客家點心...


這是蘋果日報報導的食譜....大家有興趣也可以做看看哦~!!


我一開始很好奇<客家粄>到底是啥味道??....


待我完成後才發覺它跟我們一般的蘿蔔糕一樣啦...只是客家人叫<粄>...


我不是客家人..不是很了解....如果有人知道可以告訴我一下.有什麼差別..??


或許這次過年回龍潭問一問婆婆...搞不好可以找到答案~!!




材料~~~A蒸熟的 南瓜 250 g   (原食譜壓成泥.我直接整塊的用.)  


                 絞肉100 g     菜圃50 g     蝦米10 g     油蔥酥20 g   蔥花.蒜頭各少許


                 (原食譜還有豆乾丁20g .韭菜20g .辣椒少許...我沒有加.喜歡的朋友可以自己添加)


                B 在來米粉 300 g .太白粉二大匙 +水1050 g 一起調成粉漿備用


                 C 調味料~~鹽.糖.胡椒粉各少許...就調到妳要的鹹度即可


做法~~~~先下鍋爆香蒜頭.蔥花(韭菜.辣椒).....再把絞肉.蝦米下鍋炒香....




再下菜圃(豆乾丁) 油蔥酥續炒..炒出香氣....取出1/3炒好的料.留待最後鋪在表面~~~


然後把已經調好的粉漿加進去.....這個時候就可以調味了...最後下南瓜....繼續絆炒


炒到粉漿整個凝結了.就可熄火...................將炒好的材料放到8吋蛋糕模內....(要鋪鋁泊紙或抹油方便取出)


把前面留下來的料鋪在上面....放到電鍋內...外鍋二杯水....蒸到電鍋跳起來.再悶個20分鐘就好了...


這蒸好的<南瓜客家粄>是不是跟<蘿蔔糕>很像呀??....


我故意不把南瓜壓成泥.就是想要吃到南瓜顆粒的口感....


這個切面很漂亮吧~!!


如果妳吃膩了蘿蔔糕...或許可以考慮改來做一個不一樣的~~南瓜客家粄~~


讓今年的過年桌上的<粿>更增加一點不一樣的風味~!!


做<糕>意喻著~~年年高升~~發大財~~~~


先祝大家新年快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