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出國前老公都會問~~有沒有很期待呀??....或很想看到什麼呀??...


我的回答都是~~沒有~~...因為我個人的想法是.................


我比較期待的是我出去玩.我會發現什麼??....


而不是那些已經在那裡被發現的事物(就大家都要看的東西)~~


也就是說我會在我五天的行程當中.一直去挖掘別人看不到.或沒看到的東西.....


然後拍攝下來....這才是我旅遊的最大樂趣.....


就妳看到的我也看到了.....但是~~我看到的卻是妳沒發現的...


所以同團的團員會問:~~在那裡??我怎麼沒發現??........


我笑笑~~~~這就是我細心的地方........


我們花一樣的錢出門...我要的收穫必定不同...只會比妳多..不會比你少.....


 


好啦~!!..........第四天的早餐...裡面有好吃的炒麵..


還有這一直吃不出來是蝦米東西的<橘色沙拉>..除了橘色.味道跟一般沙拉沒二樣....


我還盛了一碗味噌湯..加了滿滿的我喜歡的大蔥...又清甜又脆....


又發現那個貼心的~~~雙口奶油果醬~~~真的很方便...擠出二條線.二種口味~!!


吃飽後我們要離開飯店了...上了車發現飯店的主管跟員工出來拉布條抗議.....哦....不是啦.....是送行..


真的很感動呢...飯店外面氣溫零下8度....好冷哦......


導遊叫我們趕快~~擦擦玻璃~~道再見.好讓他們趕快進去..........(現在想起來都還會打朵哆嗦...)


這就是日本人好客又熱情的地方.....


他們的文化裡有一句話~~~~客不走.主難安~~~~


不是叫妳趕快離開啦...是妳沒有安全的離開我的視線.我的心就放不下來....


妳看那日本節目~~來去鄉下住一晚~~每到結束就會看到主人送行到看不見客人了.才停止揮手...


~~~莎呦娜娜囉~~~~~~~~~快進去啦~!!




接著我們要去做<米棒>了~~~~~~


<米棒>是秋田縣的一種點心.或者是主食之一......這二天我們就吃到二種不同的吃法了....


離開飯店後.我們來到這個體驗館......我們要來 DIY 做米棒囉~!!



一進體驗館裡面已經排好讓我們做米棒的工具~~~~~~~~~每人一個小水盆.一個小覘板.一隻棍子......




媽媽桑先說明做法..(我們當然聽不懂啦~!!)..


導遊在旁邊幫我們翻譯................我們每個人分到一個飯糰.....這個米飯比我們平常吃的飯要軟一點~~


把飯糰放在棍子的最上端....手沾點水.把米飯慢慢往下推...包住棍子.....



再把完成的米棒放到覘板上滾一滾.....讓米棒的飯變均勻一點.....


最後在棍子上包住一段<鋁泊紙>以防等一下烤米棒的時候.棍子被火燒焦了~~




哈~~我的米棒完成了.....我們要改到室外去烤米棒了....


烤米棒有一點小訣竅....


就是要先把米飯烤乾了...用手摸米飯不會沾手.才可以放到鐵網上繼續烤......


烤到米飯有一點金黃色了.就可以刷上<味噌醬>了......再繼續烤.......




將米棒上面的味噌烤乾了.就是香噴噴的味噌烤米棒了.....




來一個大特寫....想像一下吧~真的很好吃呢...............


我後來在賣店買到現成的米棒.要帶回台灣送給親友...


讓大家也可以自己玩一下.這好玩又好吃的烤米棒~!!


 


其實這個烤米棒大家也可以自己在家裡DIY....


煮一鍋比平常軟一點的米飯.把米飯稍為搗成糰.......


準備幾隻棍子......沒有棍子也可以用四根筷子綁在一起.再裹上米飯做成米棒....


用家用烤箱約200度...先把米棒烤乾.再刷上自己調的<味噌醬>...再烤乾就好了...


沒有<味噌醬>也可以自創<沙茶醬>.或<蒜蓉甜辣醬>也不錯啦...


相信自己DIY做這種小點心給小朋友吃.小朋友應該會很喜歡....


玩完了烤米棒.又要繼續走我們的行程了......下一站是去參觀<中尊寺>.....


山上的氣溫很低....所以導遊讓巴士戴我們到中尊寺.讓我們下車.....


再讓我們一邊走一邊看完景點走下山......


我的媽呀.....真的好冷哦~!!...........(因為暴露在室外的時間太長了啦....)
 



中尊寺~~~在杉木林中建了40幾座院舍殿堂...


從當時建寺至今將近900多年..是相當古老有價值的建築~!!














我看起來很冷吧~~沒錯~~真的很冷啦~!!....趕快去吃點熱食吧~!!


我們的午餐~~~~天婦羅烏龍麵定食~~~~~




這個烏龍麵很Q很好吃哦.....熱熱的來一碗真好~!!


吃飽了就要往下一站了...


今天的景點很多.都是近距離的....有一點趕時間呢.....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