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昨天才在說台灣人做什麼事都有一窩蜂的習慣...


今天再 PO 這個春捲就讓我覺得....嘻.....我就是那個一窩蜂的代表啦.....


我像發現新大陸般的忽然好喜歡吃這種越南春捲....所以又來做另一種口味....


這二天早餐包二個春捲.替代一個麵包.減少攝取澱粉....看能不能對減肥有幫助...


我一邊做就一邊想還可以包什麼呀??.....照這樣下去我應該可以靠這個春捲混很久了..


包一大堆春捲系列................不行~~~這樣應該會被丟<雞蛋>吧....


好了~~不囉嗦~~我們該工作了...



今天的材料不一樣哦...自己看一下吧~!!...........把想要呈現的材料排在最中間....蔬菜排二邊...


加一點泰式的<雞醬>就變成泰式春捲囉~!!






看到這裡有沒有很想吃一口呀....


我們的午餐~~~今天有六個人吃飯.所以加菜.....


除了春捲外.還有一道<燙地瓜葉><風雞炒大蒜><海菜吻仔魚烘蛋>~~~




最後把春捲切開給大家看一下......不要流口水啦...


春天~~真的很適合吃春捲啦~!!




最後再跟大家介紹一下..我最近很喜歡用的泰式的<雞醬>....妳在一般的超市就可以買的到......


它就是妳在一般泰國料理餐廳吃<月亮蝦餅>沾的那個甜醬...拿來包春捲也很好吃哦~!!



還有很多格友在問的<越南春捲皮>....


我是在<頂好超市>買到的.在一般的烘焙材料應該也可以買到...


<越南春捲皮>又稱為<越南米餅>.....


越南人用米加水磨成的米糊...倒在蒸籠布上蒸熟..再放到竹簍上風乾....


所以妳會看到春捲皮上面有竹簍的印痕....


使用的時候只要將二面刷一下水.就會軟化了.就可以拿來包食材...可蒸可炸....


記得如果要拿來炸..包好食材的春捲不能有水份.以免油爆...


等包好的春捲皮稍為風乾就可下鍋炸了.2~3分鐘就可撈起了....


希望大家在這個春暖花開的春天.....來一個非常春天的春的饗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