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美美小燕子~~自己做<客家紅糟>...還真厚工呢....


我發現玩部落格的媽媽們都有十八般武藝.....什麼都可以自己來...


一些以前只有鄉下人自己做的醃漬物.現在也都可以自己做.....真的是猴腮雷.....


我翻了一下冰箱剛好也有一瓶紅糟...所以就買了肉也來醃個<紅糟肉>解解饞...




材料~~紅糟 / 米酒 /蒜末 / 鹽 / 糖 / 水少許...份量可以自己抓...試一下味道....


抹在三層肉上面..再放保鮮盒冰到冷藏放一~二天.使其入味......


我知道一般的紅糟肉好像都是用油炸的......我改成用烤箱烤....(用190度烤約30分鐘左右)




待紅糟肉放涼了就可以切一切....因為已經冷藏二天了...吃起來很入味呢....



我們的午餐~~~~~現在高麗菜很便宜.炒了一大碗公......可以吃到爽...




沒吃完的紅糟肉很難再加熱來吃...下一餐就會變乾乾的了...


買個<洋蔥>花了歐巴桑10元....給它炒一炒...就可以來個大變身了....


我把它做成包子了......(做法可參考叉燒包)....






一開始只想打個白色麵糰....臨時又加了一大匙的紅糟.把麵糰染成漂亮的粉紅色........


剛好又看到~~阿玲~~做了沒有玫瑰的   玫瑰蔥油餅...她用紅趜做出漂亮的玫瑰色.....


我就跟阿玲借了這個<玫瑰>來用囉~!!...所以...看不到玫瑰不要拿包子丟我啦.....


這包子整個紅糟味很重...因為紅糟肉剩下來不多.所以妳都只看到洋蔥對不對??


不過~~這包子真好吃呢....味道很像叉燒包...


這跟上次那個 10元的馬鈴薯 一樣....花少少的錢.就又多了12個玫瑰紅糟肉包可以吃......


賢慧的媽媽們....有剩飯剩菜也可以來一個省錢料理大變身~!!......


這個有滿意吧.........那可以不要拿包子丟我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