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一定看不懂我的標題.........且聽我道來.....


這是我養的第一瓶~~蘋果天然酵母~~的酵種....


前幾天看到酵母的泡泡好多了.想說拿來做麵包肯定穩答答了..........




準備好<南瓜蔥花>.....又打了一份南瓜麵糰...(這是星期二做的~~)


這個麵糰基本發酵.發了三個小時~~~後發又過了二個小時.....





本來想做個南瓜蔥花肉鬆捲的...結果這個用天然酵母做的麵包有一點乾....


所以我放棄了.只好改成肉鬆夾心麵包~~~





妳們看它的組織...氣孔很多..這表示酵母的活力應該不錯呀.....


可是麵包吃起來有一點像~~山東大餅~~那種口感呢.....


這讓我對用天然酵母做麵包越來越沒有信心了.....這條路還要走下去嗎??.....




隔二天那個蘋果天然酵母又活力滿滿了....我實在有一點期待又怕受傷害....要不要再做一次??


後來~~我想到既然它活力不夠.何不加一點<速酵>試試看....就算是助它一臂之力...


於是~~我在麵糰的材料裡加了1/4小匙的速酵..........








結果~~~那1/4小匙的速酵發揮了很大的功力ㄟ......


這個麵糰基本發酵發了二個小時就完成了........


後發也只發了一個小時就OK了.....(整整減少了二個小時)


至於這個麵包的口感如何呢....妳看的出來嗎??.......


它超鬆軟的呢...好好吃呢...也沒有酸味ㄟ....跟上面那個南瓜的口感差很大.......


我本來以為這個蘋果掛了呢...........這到底要如何解釋呀??.......


就那一點點速酵就有這麼大的差異.....???....誰能給我一個說法......




在一直餵養蘋果天然酵母的酵種的同時....


我又養了一瓶橘子...一瓶鳳梨....還有另外一瓶蘋果(王子指導的)......




結果~~今天早上我發現 橘子走了.....它發霉了.....本來我還對橘子有一點期望的說.....


看來只能指望鳳梨 & 另外一瓶蘋果了......


今天我把我的第一瓶蘋果天然酵母的酵種終結了....


有空再把蘋果的最後作品PO給大家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