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我開始用天然酵母做麵包.我的心情猶如十五卡水桶...七上八下......


隨著酵母的泡泡升高而高....降落而低.....


昨天我決定把我第一瓶培養的蘋果天然酵母做個終結......不要再繼續餵養了....


下面妳看到的二瓶蘋果酵種.很明顯的泡泡差很大~~~~


左邊那瓶是第一瓶泡泡很細................................右邊那個是後來又重新培養的...泡泡很大.....




前一天我又做了一次麵包..想說做個法國麵包吧......


結果看起來活力不錯的酵種還是給我結屎面......基本發酵三小時...後發二小時....


烤起來還顏色不均勻呢....




切開後.看那個麵包的氣孔超大的...可是口感很像<好市多>的貝果.....


有點硬又不會太硬.......也像山東大餅.......(心情一點都不美麗~~~)


後來決定煮個<南瓜濃湯>....就是要想辦法消化掉這個麵包啦.....




沒想到這樣吃還真好吃......總算是安慰一下偶受創的心.....




經過上面那個<法國麵包>的打擊後....我決定把這個酵種終結掉了....


我不想再養了....我要把希望放在另外那一瓶了.....


可是為了不要再吃到<好市多的貝果>.....這最後的作品我又加了一點速酵....


上次那個加一點點速酵的那個麵包好好吃哦.....這樣做比較保險啦..


材料~~~高粉300g  /  蘋果天然酵種200g  /  鹽1/4小匙  /  糖30g  / 


                南瓜泥150g  /  水100g(左右)  /  速酵1/4小匙  /奶油30g


 


妳看~~這是發了1.5 小時的麵糰...... 節省很多時間呢.....而且麵糰超軟的....






後發也只發了一個小時就完成了........我不能理解<速酵>和<天酵>誰出的力道比較多....


但至少我看到它們一起合作的成果讓我非常滿意...........(這樣對照之下就很明顯了)






切開這個貝果..妳可以感覺到它的鬆軟嗎??.....這才是我要的啦......


不過~~別急~~~接下來的那瓶還有好戲可以看呢......大家等著瞧吧...


我下次再來報告另一個新戰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