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四日兒童節...我們載著公公.婆婆.與小姑一起去鶯歌看陶瓷博物館......


聽說以前要收門票所以參觀的人不多..現在不收門票了.參觀的人變多了....


可是我走了一遭之後覺得受益很多..對陶瓷有一番新的認識..不再以為陶瓷僅限於捏陶.....


沒想到它在我們的生活中扮演這麼重要的地位....


它跟我們的生活那麼的習習相關.....有那麼大的貢獻....


走~~跟我一起去看看...或許妳已經走過..但妳是否發現它的不平凡了呢.....


至少對我來說.....有長智慧哦~!!


 


今天有一個以<深海植物>為主題的陶瓷創作展...作品大同小異.拍幾個較特別的....




連服務中心的<寄物櫃>...也運用陶瓷做了裝飾...非常別出心裁......每一個圖案都不一樣~!!


 


 


 


再來認識一下製陶的過程......還展示了一些可燒陶的材料~!!!









 


在看看古早時候陶瓷的由來與沿革......很多我們熟悉的生活用品都少不了它....





















從最粗糙的陶石臼.到這麼美輪美奐.又手工細緻的古瓶....可見它使用上的廣度....





這些都是製陶美工的工具.....




還有我們很熟悉的機車裡的<陶瓷汽缸>............還有牙科用來做假牙的瓷牙......



連懷孕的媽媽去照的超音波也運用到陶瓷.............有一些說明可以自己看一下....


還有紡織業的紡織機具的小零件...也用到陶瓷....


還有我們家的水龍頭裡也有陶瓷的小零件.......



工業用的車輪片...... 






用於高科技的陶瓷半導體........


連我們最愛的電鍋與烤箱內的電熱板它也有貢獻呢....







還有運用在光學上的陶瓷........


我們最愛的相機...手機裡面也都有........沒想到吧~!!




 


再來看看一些作品展............














我們看不出這些木材有什麼值得典藏....


但我相信對於玩燒陶的人.最可以感受到柴火與它們的作品成功與否的微妙關係.....











最後到服務中心看一些可銷售的作品....喜歡就可以帶走..








這是一趟豐富的陶瓷之旅...讓我開了眼界....


走出博物館大門我問老公.......


你有沒有覺得我比較有氣質了一點??.....(經過了這博物館的薰陶之後)


老公說:  沒感覺ㄟ......


我........無言.......


那我問你~~這用菜瓜布做的花很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