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吃過杏鮑菇..它的料理方式與吃法相當多....


可是大家都應該有感覺到.杏鮑菇不是一個很容易入味的材料....


有一次無意間看到一個美食雜誌介紹一個火鍋..裡面加的杏鮑菇切的竟是波浪形....


這非常吸引我的注意力....我在想杏鮑菇這樣切應該會比較入味吧...?


於是今天我買了材料馬上來試試看....


剛好我上次去跳蚤市場買了一隻波浪刀..正好拿來玩一玩....


 


 


材料~~  A  杏鮑菇.紅蘿蔔.小黃瓜分別用波浪刀切成波浪片.....


               B  蒜頭.辣椒.豆豉各少許....


做法~~鍋中放少許油.....先爆香蒜頭.辣椒.豆豉.......




加入切好的波浪食材...炒一下.加一點水蓋上鍋蓋.讓材料悶一下...


接著調味..加一點鹽.一點糖...最後加一點太白粉水勾芡..就可起鍋.....


沒想到這切成波浪的杏鮑菇炒起來很美呢....那到底有沒有比較入味呀??


我覺得有ㄟ...雖然我有用太白粉勾芡..但吃起來很明顯的杏鮑菇就是有比較入味...


因為波浪的關係.讓湯汁可以充分被杏鮑菇吸收了....不信??...妳也炒一盤就知道了...





我們的午餐~~~~


那個黃皮的雞肉是我們從龍潭帶回來的..客家人喜歡沾著<桔醬>吃.很好吃...




一樣的食材.用一點不一樣的刀工.就會有不一樣的口感..真是不錯~!!


我還把那個切成波浪的杏鮑菇拿來做麵包了呢.......等著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