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在格友 Claire 介紹<台中夏安居草食堂>的美食中的一道小菜....


~~~辣太極~~~這個小菜的名稱讓我印象深刻...


因為她並沒有介紹做法..我只能憑她描述的~~酸酸辣辣的~~來想像它的味道....


今天買了材料馬上來做看看.....


 


材料很簡單就是~~黑木耳 & 白木耳~~(木耳的量自己抓)再準備一點芹菜丁...


至於那個<淋醬>..酸酸辣辣的...我就用<紅油抄手>的做法調出醬汁....


醬汁: 醬油 / 糖 / 香油 / 烏醋 / 蒜末 / 辣椒 / 調到妳喜歡的味道...


            (也可以加一點醬油膏或甜辣醬.讓醬汁變濃綢就容易附著在木耳上面了)


因為這是涼拌菜.木耳不容易入味.所以醬汁的味道可以重一點.比較好吃...


 


白木耳要先用水泡一天(常溫).使其軟化...把水濾掉後冰起來隔天就可以用了...


當天泡可能會太硬.太脆.口感較差...所以要提前準備....


把泡過的白木耳的蒂頭剪掉洗淨....黑木耳切絲......




用熱水分別把黑.白木耳燙過....因為黑木耳很快就熟了.白木耳則需要多燙一會兒....


如果怕白木耳太脆.可以多煮一下.....會更滑嫩好吃...





把燙過的黑.白木耳盛盤.淋上醬汁...


~~告訴大家..我到這個時候才知道為什麼這道菜叫<太極>...???


大家都看過<太極>吧??.....


就是一個圓..一半黑一半白....如同這個擺盤....了了吧~!!


老闆取這個名字還真有創意呢.....好個<太極>........


.


我們的午餐~~~~還有一道<炒龍鬚菜>& <麻油三杯雞>....


妳看到的三杯雞有很多湯.因為要澆飯啦~!!




黑.白木耳有很豐富的膠質.熱量又不高.這道菜很值得推薦大家吃......


吃了會不林..不林的哦~!!..就是皮膚會ㄉㄨㄞ..ㄉㄨㄞ..的....骨頭也會軟Q.軟Q 呢....




剛剛已經美美的拍完照了..要吃的時候記得給它喇喇ㄟ.....就可以開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