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一開始學做麵包的時候.我就做過一次~~免揉麵包~~


當我回頭去找食譜時.發現已經是一年又十個月以前的事了.....


會再想玩這個免揉麵包是因為我試過很多食譜..都做不出很像法國麵包的法國麵包....


有一天忽然想到....如果用免揉麵包應該可以做到外皮酥脆.內部軟Q的感覺....


翻了食譜再來重操舊業.....有興趣的人可以跟我一起溫習一下....


哦~~先看看我的法國麵包切開的氣孔....粉美麗吧~!!




這個食譜來自於<孟老師>.......它只需要時間....只要妳把時間算好來.....


材料很簡單.做法很簡單.又無油無糖.又只要一點點酵母.......


材料: 高筋麵粉200 g  /  水 180 g /   鹽 1/2小匙再多一點  /  酵母粉 1/8小匙


做法: 把上面的材料全部喇喇ㄟ就好了.只要拌勻就好.不用過度攪拌..


然後蓋上保鮮膜讓它自然發酵(室溫)~~約 15~~18 個小時~


這是發酵 18  個小時後的麵糰,看起來非濕度很夠,氣泡也很均勻~~


很神奇~~一點點酵母粉就可以發這樣的一個麵糰~




接著進行整形~~先把麵糰刮下來,桌上灑上高筋麵粉~~避免沾手~


因為麵糰很濕,手粉要多一點~~比較好整形


先壓成長方形,再兩邊對摺~~


再輕輕的壓成長條麵糰.再捲成橄欖形......後發約1~ 1.5小時.....


烤盤可以鋪上烘焙紙.或多一點高粉.方便烤好後取出麵包....(不然它會黏底)


烤箱要先預熱 用 210  度,烤25~ 30  分鐘~~


如果妳想烤出很酥脆的外皮.就可以不用加蓋..


因為一般的免揉麵包都要加蓋先烤20分鐘.拿掉蓋子再烤10~15 分鐘.....





來看我的成果囉~!!........有沒有很法國麵包的感覺呢??




看看這個酥脆的外皮.....而内部就是一個非常軟Q的口感.....


對我來說....這就是我要的法國麵包了.....開心囉~!!




隔天早餐拿來塗上蒜香奶油...烤一下....


外皮變很Q...內部還是很鬆軟..超好吃的啦......真的不輸給外面賣的法國麵包


接著我又加碼做了一款起司法蘭克麵包(敬請期待)....


也歡迎妳跟我一起玩一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