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聽廣播聽到一個話題......有一個日本的作家嗎??.我對他的身份並不清楚..(歹勢~~書看太少了)


~~大前研一 ~~ 好像出了一本書.談到一個人的退休生活..


書中提到如果妳準備退休了...那麼妳有沒有具備20種以上的興趣.或嗜好.....


在妳未來的退休生涯中...能夠豐富妳的退休生活.....


我很早就想過這個問題了ㄟ...........(妳想過嗎??.....或許還太早吧~)


每次逛格子看很多格友做<手作><繪畫>...或參加活動.旅遊..吃美食.....都讓我很想參與....


想說以後退休就要好好的計畫一下.安排時間去做....


我隨手拿了紙跟筆.馬上寫下我想的到可以去做的事...或想做的事.....


結果~~~竟然達不到20種ㄟ......


看來真的要好好思考一下囉~!!


 



 


我想到的有~~~~~


(1) 打電腦.....這一定是首選..因為是生活的記錄..可預防老人癡呆症....


(2)旅遊&吃美食......打開視野.走出戶外(爬山.健行).品味人生.....


(3)種菜.種花.........可以小量自給自足.打發時間..頤養氣息...


(4)做菜.........不用趕時間吃飯....可以研究很多異國美食....輕食....


(5)做烘焙......這是一定要的....我最大的興趣呢....還要去上烘焙課....


(6)上瑜珈課.或有氧課......適當的運動是一定要的...我很懶..上課會被約束.才會乖乖上課...


(7)看舞台劇.或演唱會.....我喜歡那個臨場感...容易被感動....


(8)閱讀....這是我20~30年來沒有停過的事....退休後當然少不了...


(9)看電影....我平常很少看電影.覺得浪費時間..退休後有很多時間要浪費掉...看電影可以打發...


(10)唱卡拉OK....我很愛唱歌....但我會記得把門關起來的.....不要怕魔音穿腦....(哈)


(11)打毛線....我很小就喜歡打毛線....退休後就可以坐在搖椅.戴著老花眼鏡打毛線....


(12)參加公益活動.....就當做是去運動..做點好事....盡力而為.....


(13)寫書法....我很小的時候就喜歡寫書法...可以靜靜心...休身養性...


(14)學英文.日文......平常就一直在學...退休時間多了.可以讓自己更精進....


~~~~~~~~以下是格友提供的興趣~~~~~~~~~


(15)格聚.....定期或不定期與格友聚餐.喝咖啡聊是非.這主意不錯....(JJ 提供的)


(16)養寵物...這也不錯.有個貼心的伴........(Annie`s  Ma 提供的..她很愛寵物呢...)


(17)帶孫子女....含飴弄孫也是一個很棒的退休工作...(蘿蔓心提供的之一)


(18)從缺.....


(19)


(20)


 



哇....沒了ㄟ....真的湊不到20種呢....


好啦...我有空再想想...想到了再來補上...


這些以後可以成為我退休生活的參考與安排....


妳呢....有什麼想法可以提供給我.....我一定有一些沒想到的.....


趁這個機會好好思考一下這個問題也不錯....早晚會遇到~!!


 


#####################


 


 後記(一) : 我發現退休生活的<時間管理>很重要..要給自己列一張像小朋友上課的<功課表>....


                 把想做的事訂出時間表.一一去完成....


                 也可彈性去做....隨性而不隨便....就不會浪費時間.過的漫無目的...


                 完成了就把成果po 上blog...這會形成一種動力...因為是一種生活記錄...


                  很多事情理論上說的通...執行力才是最後關鍵....


                  讓我們一起動動腦.集思廣益....做個快樂的退休老人吧~!!


 


#######################


 


後記(二): 格友 美美小燕子 給我一個很重要.很重要的提醒....


                  就是要先有健康的身體....才有能力.體力去做那些事...


                  這是很重要的但書...所以大家要把身體顧好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