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買到那個一包10元的桑椹...做了一個 桑椹蛋糕捲 真好吃....


隔天又買了二包...接著下來當然就要來做個下午茶的甜點...




我的塔皮需要一點杏仁粉.翻了一下冰箱已經沒有庫存了....


靈機一動把杏仁片拿來用攪拌器打一打.....嘿.....就有杏仁粉可以用了....




塔皮材料~~8吋模一個


A 奶油110 g / 糖粉50g / 蛋汁30g / 低粉160g / 杏仁粉50 g / 泡打粉1/4小匙


做法~~奶油+糖粉打到鬆發後.加入蛋汁再打一下...再把粉類全部加入拌成麵糰


把稍為拌好的麵糰裝到塑膠袋裡..揉一柔就很容易成糰了....(懶人法)


要把塔皮的麵糰放到冰箱冷藏一個小時...等它稍為硬了才能拿來做成塔皮.....


取出塔皮把它壓平在派盤上...用叉子叉一些洞洞..避免烘烤時塔皮會鼓起來....


如果烘烤的時候還是會鼓起來....別怕....把它拿出來再照原來的洞洞再搓一下.它就會消風了....


這個模形平淡無奇...我只好用小叉子的頭..把塔皮壓出紋路....


塔皮用180度烤約25~35分鐘.至塔皮變金黃即可.......稍為放涼後再鋪上桑椹......


再來準備乳酪蛋糕的部分~~~


A 奶油乳酪250g(先軟化) /奶油20g / 糖20g / 蛋黃2個~~~全部材料攪打均勻


B 蛋白2個 / 糖35 g ~~~打到濕性發泡....


把A + B 一起拌勻就是乳酪麵糊....再把麵糊鋪在桑椹上面....


進烤箱只要用上火烤...因為下面的塔皮跟桑椹都是直接可以吃的.不需要再加熱...


為了怕上火的溫度會滲透到底部.我還是用了隔水加熱的方式比保險..免得塔皮烤焦了....


先用250度上火烤約10~15分鐘.讓乳酪先上色....


再轉160度烤約40~50分鐘.至乳酪熟透...(用叉子刺一下.不會沾粘就可以了)


烤好的乳酪塔要完全放涼.再放冰箱冷藏過.才能拿出來切...這樣乳酪才不會散掉....


很久沒做這種甜點了....趕快切一切.我們要來試吃囉.....


<蛋糕刀>溫熱後再切.就可以切的比較漂亮...而且每切完一刀要把刀子擦乾淨再切下一刀....


可是~~我的刀好像鈍了...切起來還真醜...沒辦法..這支刀用了很多年了.......加減用啦....


這桑椹紫的好美...又不會太甜....搭配乳酪真是絕配 


一口咬下..餅皮酥.內餡酸甜.乳酪綿密...真是天作之合....(嘻~~想不出形容詞了啦..)




妳看這個塔皮烤的剛剛好....加了杏仁粉整個酥脆的..真好吃...像奶酥餅乾..




哦~~我今天去菜市場看阿伯又有桑椹了....


在確定這個<<桑椹乳酪塔>>這麼好吃之後......


我明天一定要再去看看.阿伯還有沒有桑椹可以買...


一包10元的桑椹........我全買了啦......阿莎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