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用 南瓜濃湯做麵包 .濃湯沒用完.剩下來的再拿來挑戰免揉麵包....


我在<梅子>那兒看她做免揉麵包還要冷藏...我都只是常溫讓它發酵...


所以今天這個就用梅子的方法試試看....我想知道它們的差異在那裡??


材料~~~高粉200g /酵母粉1/8小匙 / 南瓜濃湯180 g  再多一點...


因為無法算出水份的替代量..所以用濃湯調麵糊.要再多加一點..直到麵糊成形...




可能是加了濃湯的關係.這個麵糊常溫發了5小時才攤平.....(梅子說攤平了才冷藏)


進冰箱冷藏到第二天.我拿出來看好像都沒有進度....酵母好像冬眠了....


讓它回來常溫約二個小時後才看它又恢復過來....


所以~~冷藏只是延長發酵時間??.......


不知道是濃湯的關係?....還是冷藏的作用..這麵糰沒有之前的那麼黏??...


.但麵糰還是很軟.不容易成型...




這個法國麵包沒有我上次做 全麥法國麵包 的那個的氣孔那麼大.....


是濃湯??....還是冷藏??.....無解.....至於口感就差不多......


熱的時候外酥內軟.冷的時候外Q 內軟....都是我喜歡的口感....




不管它啦.....法國麵包就是要抹上蒜香奶油一起享用.....


我的咖啡勒???......吃早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