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三老公去阮綜合醫院做<震波碎石>...結束後已經快一點了....


他從前天晚上12點開始禁食...現在已經餓的前胸貼後背了....


我們討論一下決定到青海路去吃澳葡料理....


這一家餐廳前一陣子有被<蘋果日報>報導過..所以我們就把它列為口袋名單....


因為今天不是假日.所以我們到達的時候還有位子....但還是小客滿..


聽說每到假日就是一位難求...所以假日我們是不可能來的...


 


一進門老闆娘很熱情的招待我們.給了我們一份蘋果日報的剪報複貝.....一份有關澳葡料理的介紹....


直接說妳們就點上面(指報紙)這幾樣吃吧.....並開始介紹他們的料理....


想必大都來的客人也都是衝著報紙上推薦的那幾道來的...老闆娘也樂的就專供這幾道菜吧...


我們點了五道了之後(含飲料.甜點)..老闆娘就自動喊卡了......夠了...夠了....妳們二個人而已....


我們有一點傻眼...我想老公應該餓到可以吞下一頭豬.(他不吃牛)..這樣夠嗎??


因為我們也不知道他們的菜的量有多大..就想...好吧....那就這樣囉....


等出菜的時間我們就看了一下它的餐廳簡介.....(以下大家可以自己看)





有看懂了吧.....




我好奇的問了老闆娘她們賣的<沙爹醬>..老闆娘給了我一小碟讓我試吃..喜歡再買.....


嗯~~它吃起來有一點咖哩的味道.............老闆娘說那是<南薑>...味道類似咖哩.....(這我知道)


我還吃到鳳梨的顆粒...除此之外...味道跟我自己調的沒差多少.....(請參考我的南洋沙爹雞塊)


老公說: 這妳自己也會吧...........我懂了....謝謝老闆娘的推薦...




接著我們的<絲襪奶茶>來了.還附上一瓶糖水讓客人自己添加.....


味道呢?......一般吧...沒有驚為天人.....我們平常就不喝這種飲料..無從比起...




這可愛的提鍋..是一個飯桶.裡面裝了一碗白飯.....剛好夠老公一個人吃...




我們的主餐來了.....葡國雞....吃起來有椰漿與淡淡的咖哩味...上面灑的是椰子粉...


整體味道還不錯...雞肉下面鋪了一層馬鈴薯...把湯汁淋在白飯上吃....非常南洋風味的料理....




再來就是去到澳門必吃的<豬扒包>...當然也是來這裡必點的....




我吃完的感覺是麵包好吃過那塊乾乾的豬扒.....那個豬肉有淡淡的醃過香料的味道...煎的有點乾...


我喜歡那個所謂40年的老麵的麵包....真的外酥內軟...好吃....





接著是一盤炸物....沾著泰式的雞醬.酥酥脆脆的....還不錯....但也不特別...


我們的餐點就這樣囉....老闆娘失算了..我們可以再多吃個二.三道的....


可是..我們已經不想再點餐.等待餐點了....因為一開始還等的蠻久的...


老闆娘強調要現點現做.需要一點時間..有時間才能做出好料理..這點我認同...


所以~~吃不飽回家再打算囉......




最後等待我們的甜點......他們的驕傲甜點......(大家自己看一下囉)






看起來很像我冬天常煮的紫米粥...上面有一些椰奶.....




是個養生的甜點吧...還不錯吃啦....




我們沒去過澳門.所以很難說它們做的道地不道地...整體來說還不錯...


有興趣的人.找個時間去嘗嘗看這不一樣的異國料理吧...開啟一下不同的味蕾感受...


老闆娘很熱情..但..妳可以多點幾道菜啦.....只要妳高興



店名 : 澳葡茶餐廳


地址 : 高雄市鼓山青海路 266 號


電話 : (07) 5869098


(每週二公休.可先電話詢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