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我們到店裡就發現攤子旁邊擺了一束好大.好大的<玫瑰花>


奇怪??...是誰的玫瑰花呀??.......捧花上面也沒有卡片??.....


這花看起來很新鮮呢...不像凋謝不要的捧花....


老公說: 裡面不知道有沒有炸彈??.....不要亂動....


我說: 不會是那個新娘子的捧花吧??..忘了拿走啦??......


(我後來給它秤過有7公斤重ㄟ...那個粗壯的新娘要這麼大的捧花呀.. )


老公又說: 會不會是那一個愛慕者送來的呀??.......


(不可能~~這裡明明只有歐巴桑 & 歐利桑......沒有金城武 or 林志玲......)


我說: 會不會是要送給馬英九的呀...今天520總統就職三週年.....送錯地方了哦....


 



 


後來我們的結論是~~應該是年輕人要跟女朋友告白不成..沒面子帶回家.就扔在這裡了.......


只有年輕人捨得花這麼多錢買這麼大的一束捧花吧.....有人買過嗎?.這要不少錢吧.......


我還特別給它數一數呢....剛好 99 朵玫瑰花呢......意喻<愛妳久久>.......


唉~~~多美麗的玫瑰花....多可愛的玫瑰花......多可憐的玫瑰花....


好吧...今天如果沒有人來認領..我就只好帶回家欣賞了.....


真好玩...一束莫名其妙的玫瑰花讓我們今天的生活變精彩了....







今天早上我到台灣銀行去換零錢....


平常如果兌換的人很多.我習慣拿一本週刊邊看邊等.....


剛好看到<商業週刊>有一期刊出一個話題.....談名人的隨身筆記本....


嗯~~這個話題我有興趣...因為我也是有隨手做筆記的人...


我手上的筆記本大概有30本以上吧...捨不得丟...總是有一些值得記憶的回憶.....


翻呀翻的...我看到了一個人的專訪....那就是我們的偶像....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


我換完零錢後...隨手在櫃台撕了一張紙捲...拿起筆...記下了它的內容重點..


我寫了滿滿的二面...因為~~我想跟大家分享....


分享這一篇我隨手記錄的文章...



吳寶春師傅也是一個會隨手寫筆記的人....當然包括記錄食譜......


28歲那年他在他的筆記本翻開的第一頁寫下~~~成為世界杯麵包比賽冠軍~~~


不出半年.他的目標兌現了.....


他認為在筆記本的第一頁寫下目標會時時提醒自己要努力去完成目標....


後來他也達成了....


在他出師第十年達成每個月15 萬收入的目標....


 


 


一個只有國中畢業..又是放牛班的學生.....


他又說在住處的牆上和廁所貼上<加油><我一定要成功>等標語....


再累都會激發自己再奮鬥的力量.....


然後~~他要求自己每天讀一個小時的書...每週讀十小時的專業書籍....


當初為了到日本去學藝.還到補習班去學日文.....


 


 


後來有機會去教人家做烘焙.因為不善表達.對自己的表現很不滿意....


他自己知道自己個性內向.害羞..為了訓練自己的膽量.還去參加<直銷>學習演講...


有機會參加喜宴也會自動上台唱歌.訓練膽量.....


每跨出一步就會寫下自我改進的心得....如: <順>..<不會抖><觀眾掌聲少>....


就這樣強迫自己克服害羞的個性.培養在眾人面前演講的勇氣~!!



 


等他的工作到達一個高峰的時候.他看到同業 40 歲以上的師父體力不在....


開始認真思考必須脫離只是會做麵包這個工作...


他希望自己能進入管理階層...成為一個企業家.....


於是他又到中國生產力中心去上課..學習管理方法.還被同事笑他是<肖ㄟ>....


而如今~~~吳寶春終於有了屬於自己的一家店....


而今年100年....吳寶春在他的筆記本寫下...以母親的名義成立一個基金會......


每一本筆記本的目標都是吳寶春通往人生目標的階梯.....


可見一本不起眼的筆記本對一個人的影響力.....


 



以上就是我早上在銀行抄錄下來的筆記.......


因為我趕著上班了...只記下一些重點..


 


我要說的是我也是從小苦過來的人...我可以體會他吃過的苦....


當我看到吳寶春的學習態度與努力的精神..讓我不得不欽佩他的成功不是偶然....


<成功>最簡單的定義..就是想要有就..就要下夫.....


所以~當我們不順利的時候..想想自己下了多少功夫了....我們又做了什麼??


<機會>真的就是給隨時準備好的人.....


 


kodo 的隨手筆記...一個令人感動的故事.....與妳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