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打電話問好市多烤箱維修的事...結果還沒好...怎麼那麼慢呀??.....都十幾天了.真沒效率~~

 

忍了幾天我只好把我那台 15 歲的<尚朋堂>請出來....

 

心裡想......這台尚朋堂也真耐操..開餐廳那一年每天烤幾百片的餅乾..幾個蛋糕呀?

 

它竟然沒被我操死...可惜現在市面上買不到這個烤箱了.要不我會再買一台....便宜又好用...

 

這一台烤箱的溫度也不穩定.所以被我打入冷宮.只在家裡負責加熱麵包的工作...

 

沒有烤箱就無法做麵包.現在塑化劑的問題又延燒到麵包上了...外面的麵包也讓人卻步了...

 

只好死馬當活馬醫啦.....總要試試看....

 

Andria..那兒學來的簡易蛋糕...就先用這個來試試烤箱的功能吧...

 

 

 

>>>>>>>>>>>>>>>>>>>>>>>>>>>>>>>>>>>>>>>>>>>>>>

 

 

 

做這個蛋糕要先煮<焦糖>....用二砂糖半杯+水1/4杯一起用小火煮...從頭到尾都不要攪拌...

 

煮到焦糖變成濃稠狀.並聞到很香.很香的焦糖味...

 


 

趁熱倒入抹油的圓形烤盤.....並讓焦糖散開來.動作要快.焦糖很快就會凝固了....


 

蘋果一~二個去皮去子切片泡鹽水.以免變黑了....瀝乾蘋果後.把蘋果鋪在焦糖上面.....

 

 

蛋糕食譜~~奶油110g   / 糖70g  /  蛋2個  / 牛奶20g  /  低粉90g  /泡打粉1/2小匙

 

做法~~奶油+糖打發..後加蛋繼續打發.加牛奶.低粉.泡打粉輕輕拌勻...(做法為重奶油的方法)

 

把完成的麵糊鋪在蘋果上面.就可進烤箱了.....


 

用190度烤約35分鐘就可以了........................烤好的蛋糕表面看起來還可以...

 

 

翻過來蘋果焦糖的部分並沒有上色...我後來又用上火220烤了10分鐘才變這樣....

 

看來烤箱的下火溫度還是不太夠....不過開心的是蛋糕有成功呢....

 

這是屬於薄餅型的重奶油蛋糕....蘋果多放一點更好吃....

 


 

老公看到蛋糕問 : 這怎麼這麼油呀??..............我說: 不是啦....那是焦糖...很香哦.....

 


 

特別雕刻了一個蘋果裝飾...這是最基本的果雕..跟蘋果蛋糕搭配很合.....

 

我吃了之後的第一個感覺就是.....來一杯咖啡吧....

 

這麼甜蜜蜜的焦糖蘋果蛋糕..真的很適合配咖啡....而且它冷藏後更好吃...

 

所以~~這次的實驗就是無魚蝦也好...這麼一來我就不用摧那台修理的烤箱了....

 

在我po上這個蛋糕之後...我的尚朋堂已經又幫我烤了一條吐司.一盤調理麵包了....

 

哎....買電氣真的是看運氣啦.....好運ㄟ著時鐘.歹運ㄟ著荒ㄚ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