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巧~~我昨天才學到的簡易<黑木耳汁>的做法...今天寶媽就問我會不會煮黑木耳汁??


我相信大家都知道黑木耳汁這一年多來突然竄紅.成為養生的飲料之王....


我也常在菜市場看到有人賣黑木耳汁.但我都不敢買...因為不知道他們的飲料是怎麼做的??


我只知道真正的黑木耳汁要耗費很長的時間熬煮而成....聽說要20小時以上...


對我們來說..要自己煮好像不可能...所以也就算了...


 


昨天宜蘭冬山的大嫂來我們家做客..閒聊之間教了我一個黑木耳汁的做法...


我聽一聽覺得很簡單.今天馬上買材料來試煮一下..沒想到很好喝ㄟ....


最近很流行喝現打果汁....我相信很多婆婆媽媽們也開始很骨力的在家自己煮飲料...


因為大家都被<塑>怕了.....如果妳有興趣也可以試試這個養生的飲料...


 


 


材料~~~黑木耳一斤 / 冬瓜糖一個 (約450g)


不管妳是用乾的木耳或新鮮的木耳都可以.....我因為沒時間泡乾的木耳.所以先買新鮮的才做....




冬瓜塊先加水煮成冬瓜茶..約一個小時...水量依自己喜歡的甜度增減....


買回來的黑木耳先洗乾淨後.用熱水燙一下...(乾木耳就要先泡軟.洗淨.再燙)


把燙過的黑木耳再洗一次.後將木耳切成小塊.再加水(蓋過木耳)煮約30分鐘.....熄火放涼....




把放涼後的黑木耳連水一起用果汁機打成泥.....再把打好的黑木耳倒入冬瓜茶裡....


要讓黑木耳再煮滾就可熄火...上面會有一層泡泡.要撈掉.....放涼後就可裝瓶冰存...


妳看的出來這個黑木耳汁濃稠的感覺嗎?....它喝起來就是冬瓜茶的味道.淡淡的..很好喝..


因為黑木耳本身就沒有味道.....


大嫂說一般加黑糖吃起來會有一點點酸味....


所以改用冬瓜茶...效果不錯.接受度較高.大人小孩都會喜歡.....


沒想到用這麼簡單的方式就可以煮出好喝的黑木耳汁...


我覺得黑木耳的量妳可以自己抓.多一點也沒關係.煮濃一點要喝的時候再對開水稀釋.也很方便...


冬瓜茶的量與甜度也可以自己調整.....有興趣的人不妨一試....




我順便查了一下黑木耳的好處.僅供參考......


 


黑木耳的營養價值


黑木耳蛋白質含量是米、麵、蔬菜等所無以比擬的,

其維生素B2的含量是米、麵和大白菜的十倍,

比豬 、牛、羊肉高3-5倍,鐵質比肉類高100倍,

且鈣的含量是肉類的30-70倍。

每百克新鮮子實體內含有維生 素C達200毫克,常食用有利於人體的健康。


>>>>>>>>>>>>>>>>>>>>>>>>>>>>>>>>>>>>>>>>>>>>>


黑木耳主要八項功效

1. 活血、防止血管硬化,促進血液循環。

2. 治外傷引起的疼痛,血脈不通,神經麻  木、手足抽搐。

3. 促進排便,改善痔漏、便血,痔瘡及靜脈   曲張。

4. 治寒濕性腰腿疼痛。

5. 子宮出血及閉經等婦科疾病。

6. 改善貧血,骨質疏鬆。

7. 降血脂,對心腦血管疾患有很大助益。

8. 減重減肥。


 


>>>>>>>>>>>>>>>>>>>>>>>>>>>>>>>>>>>>>>>>>>>>>>


 


 


黑木耳這種膠質菇真的是好東西,新鮮菇類煮起沒有一點甜味或鹹味,


真可說是所有菇類中最平淡的食用菇。


乾燥時體積縮小至少十倍,泡水膨脹後又與原來一模一樣。說它好,真的一點也不過份,


熱量超低的,又因為沒有任何酸甜苦鹹的味道,所以可以搭配任何食物做佐料。


而膠質中所含的成份也是降血膽固醇和血脂肪的酸性多醣體及促進排便的人體不易消化食用纖維,


這麼好的東西,真是垂手可得,消費者怎能因為新鮮的黑木耳太便宜就不去重視它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