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上了一趟台北.一大早 5 點半就出門了...來不及準備早餐.到高鐵站的 STARBUCKS.買一份早餐....


買完之後才知道利用 7--11 的 i bon 訂高鐵票.憑票根買咖啡可以買一送一呢


沒關係...還好活動到年底..再找個時間去星巴客喝咖啡...聊是非囉~!!.....




這是我的早餐....可是當我坐上高鐵準備吃早餐時.發現裡面竟然沒有餐具....連吸管也沒有...


老公說那要自己拿吧......哇哩勒.....歐巴桑很少去星巴客.不知道餐具.吸管要自己拿啦......


那怎麼辦呢??......雙手萬能囉....我只好用手吃沙拉....冰咖啡還要打開蓋子喝....真的有夠糗的啦...


我吃完有洗手啦~~~~




今天北上的目的是因為老公要到這一家診所做<無痛的胃鏡>.....


因為最近老公胃不舒服..懷疑是胃食道逆流....希望照了胃鏡後可以有更確實的治療.....


到中午胃鏡結果出來了是胃發炎啦..再加上有幽門桿菌....吃二個禮拜的藥..應該就可以改善了....




 


 


因為老公昨晚就禁食了..照完胃鏡看診結束已經飢腸轆轆了....(都十二點半了...)


於是~~我們討論的結果就是要去吃<鼎泰豐>.....今天不是假日.希望可以順利吃到<小籠包>...


幾年前有一次機會想去吃.因為要等很久就放棄了.後來就再也無緣了.....




沒想到我們搭計程車一到鼎泰豐的門口.就發現前面黑壓壓的人潮.......心想...既來之則等之吧....


計程車司機說想吃一定要吃<本店>的....因為他覺得分店的味道都不對了.....(中央廚房供應的~)


我看了一下隔壁的<金石堂書店>也滿滿的人潮.想也知道這都是在等吃小籠包的陸客.和日本人...


聽說台北人很少吃鼎泰豐了..現在全店幾乎都做陸客和日本人..他們都指定要吃鼎泰豐...


難怪連小籠包也被戲稱為~~台灣之光~~了呢........真是.....硬是要得....





小姐先給我們點餐單...讓我們先研究一下要吃什麼?.....等我們有位子就可以馬上上菜....這倒是挺有效率的.


一樓的結帳區擠滿了人...看起來就是生意興隆......真的是好利害的紅螞蟻啦....不是....是小籠包啦..


牆上有很多周邊產品.紀念品......陸客.日本人很愛買回去送人.這想必也賺了不少人的荷包....




我們在外面約等了30分鐘...很無聊的跟小籠包娃娃拍個照片......粉卡哇衣呢...




終於輪到我們了...


一進門就看到右邊用玻璃圍起來的透明廚房...大概有一.二十個人在那裡包小籠包....大家都很認真呢..



我們一路到了三樓...哇..每個樓層也都客滿啦...服務生很忙...倒水.收拾餐盤.....


妳有看到一旁的小弟端著剛出爐的小籠包嗎??......他從一樓端上三樓.四樓.....


因為本店沒有電梯...所以全部餐點都是用人工端上來的....真的很辛苦....




一坐定位...帳單先到...服務生倒了茶水後....




我們點的<小菜>先來了....這一盤就叫小菜....還不錯吃..挺開胃的.....


老公問: 這個妳也會吧....我吃了後.覺得應該不難...........(有空再來做看看~~)


這是<鮮蝦紅油抄手>....老公暫時不能吃辣的...所以全到我的肚子裡去了....還不錯吃哦...




這一道是<元盅雞湯麵>.....那個雞湯看起來清清如水.....


不過喝起來卻很香濃的雞汁味.還有淡淡的薑味....很清爽的一碗麵....(喜歡重口味的人肯定袂合)




這是我的<牛肉湯麵>...沒有肉的......我覺得味道還好而已.....一碗120元....沒有那個價值..




我們的主角終於出來了............


這就是轟動國際的台灣之光.....鼎泰豐小籠包....看起來跟一般外面做的沒兩樣....要吃了才知道...


這個小籠包號稱要摺< 18 摺>...<重20g>..才算標準.......(我有做功課哦~!!)




吃小籠包有絕竅...要先咬破一小口..讓裡面的湯汁跑出來..先喝湯.再吃小籠包....


這個高湯看起來很濃郁.喝起來很清爽....皮夠薄...這真的要下一點功夫.


裡面的肉餡吃起來味道很順....基本上跟一般我外面吃的差不多呢....沒有驚豔...算還不錯吃啦...


可是如果以我吃過的小籠湯包來比....我們鳳山有一攤路邊攤做的更深得我心...(個人口味吧~)



我們還點了一份<千層糕>.....我吃了之後.覺得我自己做的椰絲千層糕好吃多了....


還有一份<紅豆鬆糕>.結果這不是我的菜..本來想如果好吃要外帶給媽媽品嚐一下的....就做罷了...




這樣的小籠包能擄獲人心...跟媒體效應有關...大家一直吹捧之下..平凡也變不凡了.....


當然~~我想除了還不錯吃以外.就是它貼心的服務....


我用餐的時候.就看到很多客人的桌邊有一個帆布的<置物架>.....(忘了拍下來)


讓客人放皮包.和隨身用品.還用一條口布蓋起來.感覺非常好...不會佔用桌椅的空間.又有隱私權...


我吃完餐點.去上了一下洗手間.因為人多.廁所只有二間所以要等一下...


廁所門口有個服務人員站在那裡招呼..很有禮貌說:請等一下...


結果有人出來後.服務人員趕緊進去廁所擦一擦.再叫我進去用廁所....(我有一點受寵若驚..第一次遇到這樣的服務~)


我進到廁所才看到這個<標示>...這不是叫客人自己消毒殺菌了..是給服務人員的 SOP.......很貼心吧~!!


所以一個店要成功除了東西要好吃..還要有好的服務...才能深得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