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波蘿麵包..第一次用麵包機做麵包.就是試做波蘿...

 

可是..試過很多<波蘿皮>的食譜.沒有做到我滿意的....口感跟麵包店賣的就是不同....

 

這是從Karina 那兒看到的...我看到她的照片就相信這一定是一個好吃的食譜...

 

剛好手上有一份冷藏的麵糰..隔天一大早就馬上動手....

 


 

菠蘿皮
材料:

低粉 168g,糖 112g(我有減糖),奶油 14g,奶粉 14g,蛋黃1個 (約20g),

 

沙拉油 70g,煉乳少許(我用一小匙),淡奶 28g(我用牛奶代替),蘇打粉 1g(我用約1/8小匙)

 

 

 

這波蘿皮的做法很簡單.只要把所有材料拌勻就好了...不用將奶油打發...更何況它的奶油量也很少...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沙拉油的關係.它會一直出油.....

 

所以波蘿皮要在進烤箱前才蓋在麵糰上面...免得它一直出油..

 


 

刷上蛋黃液...用180度烤約18分鐘.上色就好.....

 

妳可以看到它自然的裂痕與蓬鬆的餅皮....我想這是蘇打粉的關係吧..

 

幫助材料自然擴張...雖然只加了一點點....這讓波蘿皮的口感變酥鬆了....

 

因為蛋黃汁的關係.波蘿皮烤出美麗的顏色...

 

說真的.刷波蘿皮一定要用蛋黃.而不是蛋汁...差很多呢...

 


 

我沒有真正吃過港式波蘿包..如果它是...那這真是一個好吃的波蘿....

 

很想請妳吃一口....

 


 

這麼清楚的讓妳再瞧一瞧這波蘿皮.看它酥鬆的組織...喜歡波蘿的朋友一定要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