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真的很幸運...我們收攤了才開始下雨...否則又要吊鼎了.......(爽)


因為一下雨就沒人要出門了呀....下一點雨暑氣全消了...真好~!!


 


這吐司是 小雨 給我的食譜...(高濃度鮮奶吐司)


因為是私房食譜所以不方便公開.想做的朋友可以去找小雨....


這麵糰打起來好軟.好軟...


有一點像<布里歐>的麵糰...又有一點像<巨蛋麵包>的麵糰...


一開始擔心它能不能發的起來.因為太濕潤了...還好它還挺爭氣的...




這吐司烤出來就是不一樣...因為油脂很高的關係吧...外皮沒有烤出脆脆的感覺..


不過~~這吐司好香哦...吃起來好像蛋糕的口感呢...又好軟...吃起來真的有像布里歐麵包...




我一次打了二份麵糰..一份烤吐司.一份拿來做麵包....


麵包做久了.除非有新口味.或新造型...否則就已經沒有 PO 文的必要了...


這個特殊造型是我看蘋果日報上介紹的....激起我試試看的念頭....


內餡是馬鈴薯+水煮蛋沙拉....它上面是灑匈牙利紅椒粉..我剛好有匈牙利蒜香抹醬.就拿來抹上一層....




接下來要把<起酥片>切成下面照片的切口...我阿不會說...自己看..


我每個麵包只用半片起酥片...因為我覺得會熱量太高啦..妳也可以一次蓋上一片.....


這樣拉開就會呈現蜂巢的格子了....



把切好的起酥片蓋在麵包上面....刷上蛋黃液.....




烤好的麵包就像綁上一條<蜂巢格子>的腰帶呢.....下次蓋上一整片應該會更好看....


不過可能是溫度不夠..起酥皮沒有烤出層次...


(我有空再跟我的烤箱談談.....我們還需要溝通一下...)




這麵包真的越吃越像蛋糕...好吃極了...


謝謝小雨的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