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大約10 : 45分有一個媽媽來問: 麵線好了嗎?....我要買一碗....


我說: 最快也要再15 分鐘..老闆還在準備呢.......客人說那她待會再來....


一般這種客人都不會再回來...現代人誰那麼有耐心只為了一碗麵線要等15分鐘....


沒想到過了15 分鐘..那個媽媽很準時的又回來了....我要外帶一碗.我女兒喜歡吃妳們家的糆線...


我聽了趕快做一碗給她..我説: 媽媽真好.肯為了女兒要吃一碗麵線等15分鐘....


~不知道將來她是否也會知道媽媽愛吃什麼...為我們等15分鐘去買回來給我們吃...


媽媽客人回我......唉呦...我不敢想哦~!!....


 


這是我們常常會跟做父母的客人哈啦的話題...結論都一樣...


現代的父母都不敢指望孩子將來的撫養...時代變了嗎?..


還是我們把孩子養壞了..寵壞了?...沒教好他們該有的<孝道>?....沒告訴他們該有的<責任>與<義務>??


我們都覺得現在的孩子壓力太大.競爭太多...那我們當年沒有壓力與競爭嗎?...


我覺得這跟<資訊>透明化有關...我們看到別人的壓力..還沒去面對就把這個壓力也加在我們自己身上....


挑戰還沒有來..還沒有開始...就給自己找樓梯下.....久而久之我們就會安慰自己...大家都這樣....


我覺得我們這一代都還很清楚要孝順父母.照顧父母....曾幾何時已一代不如一代了...


這是誰的責任 ??....大環境改變...??....價值觀改變...??....所以~人也變了..??


值得讓我們好好的想一想呀...........(有感而發)


 


#######################################################


 


我第一次吃到<蜂蜜法國>是在麵包王子他們店買的...很香的蜂蜜麵包...又鬆軟又Q....


後來開始看小顏一而再再而三的一直挑戰這個蜂蜜法國...勇氣可嘉....


接下來又有很多人也加入挑戰的行列...問題一大堆....


我看的霧煞煞...這真的有這麼難...??...人家王子都說他隨便做一做就成功了....(真是氣死人了)


我是抱著好玩的心情來玩這個麵包...沒有食譜...憑著大家做過的經驗 跟一些材料比例的換算...


我自己亂搞了一個<蜂蜜法國>的食譜..也來玩玩看....


結果~~當然是沒有成功囉..麵包沒有<吹汽球>...沒有大泡泡....組織粗北北ㄟ.....


可是這麵包有著很香.很香的蜂蜜香氣...吃起來有點像免揉麵包.....還不錯吃呢....




好啦...麵包沒成功不要緊啦..最重要是我透過寧靜致遠的連結.在You tube 學到的新整形方法...


雖然<阿都ㄚ>說的英文我都聽不懂...但看影片的動作也猜的到一.二....


所以我也來玩看看有什麼不一樣......


這麵糰很濕..軟棉棉的.....第一次發酵好了後.取出翻麵.鬆弛15分鐘.....




輕壓一下......以下步驟請自己看...我不會說了.....




稍為滾圓後....我發現這樣滾圓的麵包變的好高.....我前幾天那個紅酒桂圓核桃也是這樣做的....


這一顆太早割線了...等後發好了..裂口好大.....這時候麵糰又榻下來了.....


為了製造水蒸氣..我還準備一杯熱開水進去烤箱.....烤了10分鐘..發現麵糰又鼓起來了ㄟ....





不知道是不是後發不夠...如果再發久一點不知道氣孔會不會大一點?.......切開時.好香哦.....




沒關係~~失敗為成功之母.....失敗的麵包..成功的三明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