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發現一個電視頻道~~star world ~~有幾個美食節目超好看的...


星期五晚上 8 點的<地獄廚房>....有紅.籃二個隊伍比賽廚藝與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主持節目的行政主廚像個魔鬼.一直挑戰參賽者的耐性..挑剔他們犯的錯...


考驗參賽者對做美食的熱情..與專業的能力..


妳會看到很多人性最真誠的一面...與成功背後的辛酸.....值得一看....


還有 星期天晚上 8 點的<澳洲廚神>...我已經看完一個比賽.下周會有新的比賽...


他們從 24 個參賽者.透過各國料理的挑戰.不斷的淘汰掉失敗者....


那個過程真的很精彩..每個參賽者的廚藝都非常棒..精通各國料理..


但在比賽中就會發現..強中自有強中手...不能小看與輕忽...


透過節目我看到美食與廚藝的表現..還有臨場考驗....真的是讓人嘆為觀止....


有興趣的人可以找找看...我們這裡的頻道是 45 台.....


 


>>>>>>>>>>>>>>>>>>>>>>>>>>>>>>>>>>>>>>>>>


 


這道燉飯就是我在<地獄廚房>的比賽中看到的....


那個完成的燉飯好美...當主廚把它端給客人.客人吃了一直說好吃的時候...讓我也好想吃...


我快速的拿筆記錄下來...希望自己也能品嚐一下這道燉飯的美味....(無魚蝦也好..過過乾癮)




做燉飯之前我先來分享一個廚房小幫手.....就是這一瓶<蒜油>...(我好像沒說過~)


義大利人天天吃義大利麵..一定會先用橄欖油炒蒜片...再炒洋蔥...


為了方便.他們就會用橄欖油泡一瓶蒜片...冰在冰箱裡..蒜片泡過橄欖油炒起來更香....


每次要煮義大利麵的時候再拿出來挖一湯匙.....非常方便....


很多義大利餐廳也是這樣用...我們店裡以前也是這樣用....


忙碌的職業婦女下班還要做晚餐.少不了要打個蒜頭炒個菜....


所以我們也可以改用我們平常吃的沙拉油.也泡一瓶蒜末.冰起來..要炒菜就拿出來挖一湯匙...很方便...


只要記住....油一定要蓋過蒜片(或蒜末)...用完可以繼續加沙拉油(橄欖油).或加新的蒜頭...


只是不能碰到水....




節目中只告訴我是~青醬燉飯~~並沒有示範怎麼做?


看它的完成的燉飯顏色非常的<綠>..我覺得只加青醬是不可能有這樣的顏色..


所以我決定來做個實驗..大不了顏色不對吃掉就好.我就不PO了..


做法一人份....


先用一杯高湯+30g的九層塔.用果汁機打成<綠汁>..不要先打起來放太久.綠汁會氧化.變成<慘綠色>或<黑青>的顏色..


材料~~蒜片.洋蔥丁.甘貝絲.蟹肉絲.蘆筍丁....(也可加海鮮)



先爆香蒜片.再炒洋蔥丁..最後把其他材料下鍋炒出香味...


接著把打好的<綠汁>也下鍋.加一大匙<青醬>.一碗白飯...


煮到稍為收汁.加一點雞粉就好了..


不錯..這樣煮有煮出我要的綠色...整個燉飯那個九層塔的味道好香哦....



上面再灑上起司粉...燙過的蘆筍.就完成了....


妳們有發現這個燉飯看起來不會油油亮亮的..因為我的油很少...自己要吃的沒關係啦...


重點是這燉飯真的好好吃哦...又很簡單..喜歡青醬的朋友可以試試~!!


我一邊吃一邊想....這個如果再灑一點起司絲去焗烤.一定會肥死...哦..不是啦...一定更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