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個月前在烘焙材料店看到這種乾燥的<十穀米>..


因為它說可以拿來做烘焙.所以我就買了一包回來..




這樣就可以直接吃了.也可以泡牛奶吃..像泡麥片一樣...


打開會聞到很香.很香的穀物香.米香...妳看到像毛毛蟲的應該是紫米...




我把它拿來做成法國麵包...麵糰在攪打的時候就好香了..




這回純粹是要來練習一下法國麵包的整形法...我在Tube 看到的整形法....(不用桿麵棍哦)


把滾圓.鬆弛過後的麵糰.輕輕壓平.從前面往內捲到中間..輕壓一下..


妳可以看到麵糰裡的氣泡很大...再捲一次就可以接合了...


然後把麵糰用手推一推.滾一滾...它就會變長了...跟我以前直接桿成長長的再捲起來不一樣....


可是我發現壓捲麵糰..跟推滾麵糰的力道很難拿捏..太輕推不動.出手太重麵糰可能會消風了...


這真的需要很多次的練習才能抓到絕竅....


後發完成時..我給它劃了三條線..結果有些氣泡被我刮破了..有點消風了..


有人可以告訴我?


這法國麵包割線的時間點是什麼時候呀?...剛整形後?...還是進烤箱前?.....我煞無丈??


結果這個法國麵包烤起來還是扁扁的啦.....切開的氣孔也不太大....


唉~~我真的跟法國麵包無緣啦..沒有一次成功的...


後來剩下的十穀米拿去給我老媽當麥片吃...沒想到我老媽愛死了.直說好吃.擱吃ㄟ飽...


從那時候到現在已經給我吃了很多包了ㄋㄟ..


我又去買了好幾回了...也好啦..老人家喜歡就好..


至於這麵包看在十穀米的份上..抹上蒜香抹醬也吃光光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