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在 pure 寶貝家看到這個桂圓核桃黑糖蛋糕..忽然有一種很想動手的衝動..

 

其實我看過很多人做過類似的蛋糕..說要做卻一直沒動手...(想做的東西太多了啦...)

 

今天是剛好手上材料便便....順便再來試用一下朗佛德無鋁泡打粉...

 

我上次po文之後才知道原來國外的格友都用這一瓶...

 

我真的像井底之蛙..聽都沒聽過...

 

不過還好..我現在開始可以安心使用它...

 


 

詳細材料與做法請到 pure 寶貝家看一下..我就不再多說了....(歐巴桑又要偷懶了.)

 

我家裡沒有優酪乳.倒是有一瓶養樂多..剛好拿來把桂圓煮一下...

 

這泡打粉打開有一層鋁蓋...撕開一半可以方便使用..

 

輕輕一刮就是一平匙.都不會過量..

 


 

做法~~先把蛋跟黑糖攪打均勻(我有減糖)...

 

再加入低粉.泡打粉一起拌勻..再加入溶化的奶油拌勻

 

最後再加入桂圓&核桃...就完成麵糊..

 

 

我發現這個材料用的桂圓與核桃也太多了吧...

 

這個份量才只能做六個小的戚風杯....

 

結果烤好後裡面滿滿的好料..真的是自己要吃的不惜成本....

 


 

用180度烤約20~25分鐘...用叉子刺一下不會沾粘就好了....

 

妳們有沒有發現這裡的蛋糕比較上色.比較黑....

 

因為第一次烤20分.取出後試吃發現中間有一點點沒熟..

 

尤其是桂圓肉的地方.比較濕...

 

所以我又把蛋糕送進去再做10分鐘的三溫暖...

 

結果它就<黑面>給我看了....

 


 

不過這蛋糕一出爐經過大家的試吃之後..頗穫好評...不輸給宜蘭那一家的....

 

妳看看..滿滿的料....真好吃....

 


 

不知道是泡打粉的關係.還是材料食譜的關係.這蛋糕的濕潤度很夠.吃起來不會乾乾的...

 

嘿~嘿~~等我跟阿玲訂的炭碚龍眼肉寄來了.我一定要再來做幾回....

 

哦~~再做一回啦...差點忘了減肥期間.不能吃太多甜食....得意忘形囉....

 

真心推薦...妳一定要試試看這好吃的桂圓黑糖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