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我們家過了一個<非常冬瓜>的日子..因為要趕快吃完公公種的冬瓜....趁新鮮囉...


做了幾道冬瓜料理後.接下來我們整整吃了一個禮拜的<冬瓜湯>....


不知道我能瘦下來跟喝冬瓜湯<利水>有沒有關係?.......


這個禮拜我們家過的則是<非常南瓜>的日子..因為還有一顆大大大大的南瓜..


大家已經看我 PO 了很多天跟南瓜有關的料理了.....(後面還有呢....)


如果大家不會覺得累...那就加減看啦...


 


前一天我先做一份南瓜老麵..第二天再打成南瓜麵糰...(我用孟老師的食譜)


一樣是做麵食.很奇怪做麵包南瓜的顏色就很黃.做饅頭反而顏色很淡..


今天這個是用南瓜做的饅頭..手上只有阿玲家的桂圓...就順便包一點囉....




另外一半麵糰本來要做南瓜刈包了...


不知怎的卻傻儍的桿了一大片麵皮...(自己都傻眼了.不知道在想什麼??)


臨時只好把麵皮抹一點油.直接蓋上去..切成四方形..變成四方刈包....


今天的饅頭很爭氣.沒有嚴重的皺皮...打開蒸籠後我鬆了一口氣....


總算過了一關......(我最怕饅頭皺皮了)





第二天吃饅頭時.忽然想到小時候有一個同事請我吃過一次<饅頭告麵筋>..


把饅頭切開.抹上一點奶油..鋪滿自己做的<麵筋>..同事的媽媽都這樣做.....




另外一個四方刈包.就包上肉片.夾個蛋.....




我的早餐....減肥期間.早餐一樣不可少...






這個饅頭加麵筋最讓我回味..妳們可以試試看...不錯吃呢...


當時的記憶都回來了....那年~~ 我18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