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說~~飯可以隨便吃.話不能隨便說~~


我無代無誌說要講故事...就有人要帶小板凳來聽我講古啊...還有人準備要聽續集....


我如果真的要從18歲說到52歲...那天就會黑一邊呢..會有人在戲台下窩窩睏..因為真無趣味....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很多個故事.在妳走過的歲月裡..有些深刻.有些傷痛.有些快樂.還有些不願意與人分享的...


我們都習慣報喜不報憂...快樂的事可以分享..不愉快的事往往要自己獨吞...


其實~~適當的發洩一下人會比較健康..就像很多格友的部落格.就是最好的垃圾桶...


心情不好..太勞累又疲倦的時候..說說心裡的鬱悶.發發勞騷會好過一點...


 


說到那個<饅頭告麵筋>的故事..


那年我18歲.在一家紡織廠當女工.請我吃饅頭的同事是我們的小組長...


因為我媽身體不好.所以我每天早上上班的早餐都在外面買...


我從小就喜歡吃饅頭..尤其是<炸饅頭>..以前的饅頭都好大一個.一個就飽了...


小組長的媽媽很賢慧.每天幫小組長準備愛心早餐..(像現在很多格友媽媽一樣..)


她媽媽最常幫她準備的早餐就是<饅頭告麵筋>...


有一天她說她不想吃...問我要不要吃...那天我剛好晚起沒有買早餐..就點頭說<好>...


我吃了之後覺得好好吃哦...那簡直是人間美味..


對於從來沒吃過媽媽的愛心早餐的我....心中湧出一陣陣幸福的感動...


我說: 這麼好吃的饅頭.妳怎麼不要吃.(所以那個味道一直深植我心)


小組長說: 再好吃的東西.天天吃也會膩.....那時候年紀小不懂..現在才懂得...


父母給小孩子的愛.不是<有>就好..還要愛的其所..愛的方法不對.孩子也不會感謝...


就像情人的相處也一樣...我想給..但給的不是妳想要的.就沒有意義.不會有好的結局..


從此以後我也沒有在用饅頭告過麵筋..可是那個味道從來沒有消失...


那不僅是一個<食物的記憶>.也是一份親情的感動..


前幾天是忽然想到...又好想回味一下.就做了一份聊表懷念的心情...




這個南瓜蒸熟之後看的出來很多汁.很甜~顏色也很金黃..


我要拿它來做吐司...




這個麵糰沒有加一滴水哦...全部都是南瓜泥..打出來的麵糰顏色很漂亮呢....


我用金牌吐司的食譜做的..用南瓜泥取代水跟牛奶..


我大約加了260g左右的南瓜泥..自己再看一下麵糰打起來的程度..




想說加點<起司>一起烤...可是吐司有一點後發過頭了...


一進烤箱就開始流口水了啦...還好沒有流到烤盤上.不然我又要洗刷很久了...




還好這南瓜吐司烤起來很漂亮呢...


隔天早餐我用南瓜+水煮蛋做成沙拉...拿來配南瓜吐司




老公吃了後就說: 這吐司真好吃....


我說:當然囉..這可是我用百分百的南瓜做的呢...沒有一滴水..


等我忙完了後.自己也開始吃這個南瓜沙拉..


輪到我說: 這吐司真的好好吃哦....


老公說: 我已經說過了..妳不用說了...


哇哩勒~~誰規定你可以說<好吃>.我就不能再說呀?


哈~~大家就知道這南瓜吐司有多好吃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