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看到一個很令人失望的畫面...


有一個媽媽來買麵線.機車上站著兒子(約4~5歲).可能機車沒放好吧..


媽媽離開後..兒子連機車一起倒在地上..媽媽回頭去看就潑口大罵..


<我買個東西.你跟什麼跟呀.要死啦...XXX....>...都沒有問問孩子有沒有受傷...?


我弟媳出去幫忙把機車抬起來.交代小男孩先不要再站上去了..


小男孩一臉委屈都快哭出來了..我們安慰他沒事就好.叫他先在旁邊等...


我們一邊幫那個媽媽做麵線還一直聽到她在罵兒子<@#$%^&*.....@#$%^&*.....>


 


我低聲的跟弟媳說: 這就是一個失敗的家庭教育..這孩子將來就有可能成為社會問題....


在發生事情的第一時間.媽媽都沒有去關心小朋友有沒有受傷.只是一昧的叫罵...


這小男孩幼小的心靈不知道有多受傷....真的很讓我們搖頭...


其實~~這樣的場景常在我們店裡出現..


沒有耐心的媽媽總會在大庭廣眾之下大聲的罵小孩...還自以為自己是在管教孩子...


我們不禁要問?....為什麼我們的社會會有這麼多問題少年..??.


年紀小小的就成群結黨的...打打殺殺的...不學無術....


為人父母的是否有意識到自己的家庭教育出了問題.....


不知道她們的父母又是如何教育她們的?......結果就變成一個惡性循環了..一代不如一代..


我們做生意也不方便管人家的家務事..只是看了很難過..很無奈....


 


>>>>>>>>>>>>>>>>>>>>>>>>>>>>>>>>>>>>>>>>>>>>>>


 


心情不好也要吃飯啦...我從 喜媽 家學來的蒸排骨..好好吃..


我有稍為變化了一下...大家也可以參考喜媽的做法..


材料~~ A 排骨半斤.先用點米酒.鹽.胡椒粉.太白粉.蒜末醃一醃..放冷藏冰一天使其入味...


              B 另外準備一點蒜末.辣椒.豆豉.菜圃米.蔥花..




因為這是蒸排骨.為了怕排骨沒蒸熟.可以先把排骨拿出來退冰.退到常溫.....


我有先把排骨先用一點點油煎一下..不用煎到熟..有一點上色就好了...盛起備用...


利用原鍋爆香辛香料..再把菜圃米.豆豉也下鍋炒香.可以加一點水..讓所有材料煮出味道...


因為菜圃跟豆豉都有鹹度了.所以只要加一點糖.稍為調味即可....(自己試到喜歡的味道)


再把剛煎過的排骨下鍋一起拌一下..這時候可以熄火了...


用盤子裝好.跟著飯一起煮..白飯煮好了.排骨也可以吃了...(我最喜歡這種料理了)


蒸好了再灑一點蔥花就好了....


我們的午餐~~...




這排骨這樣蒸起來很入味..那個湯汁拿來ㄍ一ㄠ飯也很棒...超好吃的啦....


豆豉跟菜圃第一次合作.沒想到味道這麼合...謝謝 喜媽 的分享.


以後這個排骨會常出現在我們家的餐桌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