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119
 

有很多格友問我如何把包子包出金魚嘴?..

 

我會錄影.但是不會把影片PO上部落格..

 

女兒說好像要下載什麼程式才能上傳..這可就難倒我了..

 

想了想還是用拍照的好了.我已經盡量拍到細節.希望大家能看的懂....

 

不好意思這個欠格友很久了.現在才來還債....因為我也很久沒有做包子了..

 

 

 

皮餡的比例是 1 : 1..(我的麵皮是60g .肉餡60g)

 

這個包起來就是"皮薄餡多"...妳也可以自己調整比例..

 

先把肉餡跟包子皮各自分好.這樣包起來比較快.才不會影響到包子後發的時間.....

 


 

開始囉...這時候動作要快...我一般包12個包子約10分鐘就可完成...

 


 

外皮不用桿的太大..大一點可能比較好包.但包起來的包子會中空..

 


 

打摺的時候有一點要邊打摺邊把麵皮拉高....

 


 

打摺的時候左右手要互相協調..右手一邊打摺.左手一邊把肉餡往內輕輕壓緊...

 


 

 

 

上面那張手指的運用看個人的習慣..可以快速包好就可以了..

 

 

在這個時候中指和食指要交互運用..

 

大姆指不動.中指壓.食指抓摺.~~中指壓.食指抓摺這樣快速交替使用....

 

 

 

因為所有的摺子都會壓回到大姆指的位置了.就集中在一個點了..

 


 


 

收口越來越小了.左手就可以離開了..

 

 

 

補充~~摺子打到最後再跟開頭接在一起捏緊..就出現金魚嘴囉..

 

最後把包好的包子調整一下...

 

妳們有沒有發現.右手的大姆指從頭到尾都沒有離開開始的位置...

 

這個很重要.妳自己親自試做看看就知道...

 

每一個包子的摺子約有15~18摺左右吧..每一摺都要一樣大....

 

我相信大家如果有興趣.多練習幾次就會抓到竅門...

 


 

剛開始學的朋友如果怕動作慢包太久.影響到包子的前後發酵時間...

 

可以買一點水餃皮.準備一點肉餡.先用水餃皮來練習..

 

但要把水餃皮的外圍桿薄一點..做成包子形的水餃也很好玩..

 

包包子真的不難..我也是包了很多很多很多包子才會的...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