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秋了..早晚出門有點涼意了..


十月~~百貨公司週年慶又開跑了..大家有沒有縮緊自己的荷包.不要被廣告誘惑了.跑去花摳摳...


先想好是<需要>還是<想要>再下手吧...


我以前年輕的時候買東西都是<想要>..現在年紀大了覺得需求越來越少.所以只有<需要>才會花錢...


所以好像要年紀大了才能存錢....存老本啦...


 


哦~~有一次我跟表妹聊天.她說做生意做久了有職業倦怠..有一點不想做...


我問她: 妳不做生意還能做什麼?..好歹它還能幫妳們養二個孩子..加減做啦..


更何況再去做其他生意又要承擔失敗的風險..倒不如守成....


我說: 有職業倦怠就給自己安排幾天休假出去走走...充電一下...


她說: 孩子開銷很大..那有閒錢出去玩..我們不知道幾年沒有去旅遊了..


我問: 那如果要妳每天存100元..能不能做到????....


她說: 可以呀....


我説: 那好..妳現在開始強迫自己每天存100元..都不能動用.一年就有36500元了..


雖然不夠妳們全家出國去玩.但可以在國內安排一個很棒的渡假生活..


她説: 對哦...好~那我現在開始存...明年就可以出去玩了...


我說: 那好~~希望妳能有毅力的存到錢..明年能不能出去玩就看妳囉~..加油..


 


其實每天要花掉100元很容易..那要存100元很難嗎?..


這是一個意志力的考驗.能否持續才是重點..小錢變大錢都是這樣來的..很難嗎?...




這是二個月前做的批薩..我打了一個<核桃麵糰>..整個麵皮都變成紫色的了..


我用的是金牌吐司的食譜..我覺得它很萬用..材料加加減減就能變化不同的口感..(懶人法)


為了爭取時間.我會先把披薩皮烤好..稍為上色就取出.放涼後冷藏...


這樣隔天早上我要烤披薩做早餐比較不會趕時間...



有些材料可以前一晚先準備好.早上烤箱預熱.把材料鋪一鋪就可進烤箱了....(材料可自行變化)




大概10~15分鐘披薩就香噴噴的出爐了...我的咖啡也泡好了...


妳吃早餐了沒?...一起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